章十三 深藏的手腳(1/4)

這也是帕維爾大陸的帆船無論多麽堅固,都無法跨越大洋,地精蒸汽船卻常常能夠乘風破浪,往來於彼此之間這種差異產生的決定性裝備。


無邊無際的汪洋大海,一旦深入其中,沒有陸地定位,常常也無星辰指引,就唯有依靠指陽針的這種特性,再加上地精王國一種特殊的輔助裝置來確定方位了。


指陽針的意義是如此重大,以至於地精王國對之視如重寶,僅曾向波拿巴帝國皇室以及東海聯邦贈送過幾枚。


不過顯然,這些贈品在贈送者眼中所具備的重大意義,並沒有被獲贈者體會到,明珠蒙塵,僅僅成為美少年頸中一件裝飾品。


而掩飾在這件裝飾品物理表象之下的,那種關於最基本宇宙定律的直接闡述,地精王國的煉金師們都尚沒有體悟到,就更別說法師公會的人了。


不過……佛爾斯明白了!


一切多虧了李奧納多畫蛇添足的一句話:“其他人都不知道中間的晶針是什麽,我特意找了特斯拉大師手下的第一煉金師問過,他告訴我,那玩意其實就是普通的魔獸晶核,被磨成了針的模樣。”


宇宙間必有力存在,因為力是物質存在的最基本體現。


那麽宇宙間又有什麽力在呢?佛爾斯穿越之前的宇宙統共有那麽四種,萬有引力、電磁力、強相互作用力、弱相互作用力。


萬有引力和電磁力誰都知道,至於強力弱力……


x強力通俗點說,又叫做核力,也就是中子質子結合一處卻不受相同電荷排斥影響的力;弱力則是中子衰變的力,最直觀的體現是放射性。


這四力之中,隻萬有引力是宏觀力,其餘三者都是微觀力,主要作用在微觀粒子相互碰撞的過程中,強度從弱到強依次是弱力、電磁力、強力。


就這麽四個東西相互作用,構成了無窮無盡,豐富多彩的宏觀宇宙,自科學誕生之日起,物理學家們一直研究的,其實也就這麽四個東西。


而且隨著科技的進步,這種分區方式還有進一步縮小的趨勢——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電磁力與弱力完成了統一,被證明是同一種力;佛爾斯穿越之前的幾十年,三種微觀力已從理論到試驗上合為了一體。


到穿越試驗發生的時候,宏觀萬有引力與微觀強弱電力其實已經在理論上合並,所謂的大統一場論已經成形,所欠缺的隻是實驗上的證明罷了,以……空間穿越試驗的方式。


佛爾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