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 漢諾威·海因裏希(1/4)

沒辦法,公會至高五老星各有統屬互不幹涉,馬丁這批人從來劃在二長老名下。


“屮!”馬丁咒罵一聲傳喚的不是時候,硬下心腸推開女子,匆忙開始收拾。


洗掉臉上血跡,換身幹淨點的衣服,厘清麵皮上的狠厲,他登時又變回了那張大眾臉,然後通過內部傳送係統最快速度來到林奈·布豐掌控的變化之塔。


變化之塔最頂端的塔主密室,是整個法師公會都覺詭秘莫測的存在。


馬丁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推門而入,門扇擠壓空氣,發出一陣陣或尖銳或沉悶變幻無定的聲響,就仿佛二長老林奈·布豐本人自始至終給人的感覺——陰陽怪氣,神秘莫測。


不,又何止是林奈·布豐一人,布豐家族的所有人,年輕的時候都還好,假如上了年紀又成功晉升到變化大宗師的境界,似乎都這麽一副德行。


馬丁心中滿腹非議,麵上絲毫不露,穩穩的抵消掉門扇上傳來的忽輕忽重的壓力,步入房中。


“馬丁,我對你真是太失望了!”進到二長老的密室,這是大眾臉迎到的第一句話。


聲音飄忽不定,一會兒高亢尖利,一會兒低沉威猛,讓人甚至無法判斷說話人的年紀,就更不要說判斷聲音從什麽地方傳出來了。


一如房間本身那般古怪。


也不給臉色陰鬱的馬丁反應時間,飄忽不定的聲音續道:“或許你的專業知識已經青出於藍,要超過你的導師了,可是你那位導師執掌公會刑訊四十年,從沒遇到過像你今天這種尷尬狀況……”


二長老站在自己的辦公桌邊,屋子裏琳琅滿目都是冒著各色靈光的魔法古董,包括照明的燈,照人的鏡,牆上的掛畫……不過所有這一些,都籠罩在一種忽明忽暗的光暈中。


一隻巧舌鸚鵡複述著二長老的話:“尷尬狀況!尷尬狀況!”聲音同樣忽高忽低詭異莫測。


房間正中的地板上,是一尊精密的天象儀,周天神靈所屬的星星,在魔法力量的驅動下循著各自的軌道轉動著,不過,也與這房間裏的光線聲音一般,忽快忽慢!


林奈·布豐的聲音停頓了一下,或許沒有,隻是房間古怪生出的心理錯覺,他終於道明原委:“經過大長老救治,三天之前你刑訊過的那個人醒了,現在指名道姓要找你的麻煩。我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都知道為什麽會這樣,馬丁,你想不想聽聽?”


“還請長老賜教。”馬丁恭恭敬敬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