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一 四級賣身契(1/3)

埃蘭法臉色稍霽:“我想問的就是這個,那波動大約從什麽地方發出來的,能不能在地圖上給我指出來?”


“那個波動……我應該知道從什麽地方發出來的嗎?”佛爾斯反問。


埃蘭法的問話,佛爾斯當然從一開始就知道什麽意思,艾蘭多男爵矢誌不渝的驅離施法者,跟那陣隻在識海中傳遞的波蕩顯然有著脫不開的關係。


但……隻邏輯推理是那樣罷了,倘若與自身感應相比較,驅離施法者……似乎又並非那麽絕對的,至少……自己也是個施法者,就並沒弄清,那陣激蕩是什麽,究竟從什麽位置傳出來的。


佛爾斯需要弄清楚,為什麽在埃蘭法和塞克爾德眼中,自己毫無疑問應該知道的事,自己卻並不知道。


“當然應該知道!你施法者等級那麽高,早開始接觸魔網了吧,這些事還需要我跟你明說嘛?”埃蘭法臉色數變,一會兒憤怒,一會兒惋惜,他覺得佛爾斯在侮辱自己的智商。


魔網,又是關於魔網……


佛爾斯斟酌的道:“記得我前些日子問過你,商港碼頭,男爵和下屬挑燈夜戰,為什麽不用不滅明焰隻能用鬆木火把……那種程度的魔法波動,也可以被感應出來嗎?”


埃蘭法臉色赤紅:“當然可以感應出來,你施法者等級高達……”


“我的施法者等級隻有五,還是今天剛剛晉升的。”佛爾斯有限度的吐露了自己的秘密,假如不說,談話很有可能維持不下去。


“你說什麽?!”埃蘭法為之驚愕。


“我說,我的施法者等級隻有五,今天之前,隻是四級。”


“不可能,你明明可以瞬發……”


“你見過我使用任何一個三級或三級以上魔法嗎?”


埃蘭法回憶了一下,深深搖頭:“可是你也說過,對基礎魔法深入理解的意義,遠勝過對高端魔法無止盡的追求……”


“那是撐場麵的話罷了。”佛爾斯苦笑,“真正的原因是,我隻會低階魔法,到現在為止,連一個三級魔法都不會。我從你這裏買的那些魔法書,也不是客套的,而是因為真的要學。”


“在來艾蘭多之前,我甚至隻是一個魔法學徒……”


“這怎麽可能!”埃蘭法震驚了,“你明明可以……”


“我可以,那是因為之前十幾年裏,別的魔法師用來學習魔法的時間,我都在學習老師傳授我的那些叫做數學的學問。”


“所以我可以左右雙手施法,可以讓一些低階魔法近乎瞬發,因為那些學習,讓我可以精確無誤的完成咒文的吟唱和咒符的描畫,僅憑大腦裏的想象。”佛爾斯指了指自己的腦袋。


“我原本以為老師教我的這套方法,就好像為高塔挖地基,埋的越結實,塔就可以建的越高,可這些日子我越來越感覺到,這些方法不光是一種輔助,同時也是一種桎梏……”


“你很難感覺到魔網的激蕩?”埃蘭法代佛爾斯說出了結論,“甚至今天那種程度的激蕩,都無法確定其方向與距離?”


佛爾斯沉重的點了點頭,為自己天衣無縫的演技劃上了一個圓滿的記號:“我現在才略微有些明白,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