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 兩宗交易(1/4)

全都是些有價無市的玩意兒,若說真正會有什麽收獲的話,也隻能期待因為等級不足,佛爾斯暫時還鑒定不出的戒指和腰帶了。


“少爺,我們發財了!”絲薇蒂難抑心中喜悅,加上懸崖頂上和男爵府門前那些,海盜們統共留下了將近三十具屍體。


將這些屍體搜刮幹淨,絲薇蒂找到了十幾枚金幣,幾十枚銀幣和銅子,鑲金嵌銀的酒壺好幾個,海盜們私藏的貴重飾品一堆,還有不少低階魔獸的晶核,一些不知名的獸皮、獸骨、礦石、金屬,當然還包括海盜們每人至少一把的優質武器……


這就叫發財了?真是太小家子氣了,佛爾斯斜眼一打量,就曉得所有這些戰利品,加起來不過一百金,抵不過破法者身上隨意一件裝備。


看起來,海盜也是種貧富差距懸殊的職業呀!歎息一聲,佛爾斯在漸漸圍攏來的艾蘭多平民的瘋狂簇擁下,和阿帕西、絲薇蒂艱難的返回了城西莊園。


新的傳說從這天開始在艾蘭多傳頌——


帕維爾曆7993年10月12日,東海海盜突襲港城艾蘭多,數萬百姓性命岌岌可危,數千人家財產將要不保,在這個生死攸關的時刻,年輕的施法者橫空出世,以一己之力將海盜阻攔於海港之前。


沒錯,一己之力!與佛爾斯功勞相差不多甚至略大一些的阿帕西,在整個故事裏幾乎沒有立場……


這跟傳奇的真正敘述者,發了筆小小戰爭財的絲薇蒂有脫不開的關係——大嘴巴的小女仆所講述的最初版本,其實情節基本屬實,可是在傳頌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就走了形。


一傳十,十傳百,每個講述者,都根據自己的臆想,對故事進行了自以為的“修正”。


最初的版本中有三個主人公,一個是小女仆,一個是小女仆口中的少爺,一個是被小女仆稱作大叔的存在。


想也能夠知道,小女仆隻是點綴,然後,一個大叔,一個少爺,除了成為傳奇主人公本身的形象需求,東海聯邦這片土地上,對於施法者與生俱來的崇拜,也令的阿帕西的角色在以訛傳訛中漸次貶低,從和佛爾斯的朋友關係,一路貶低到了與小女仆相差不多的男仆角色。


當然,一切都是後話了,在艾蘭多曆史中留下了小小一筆的這一日,其實還遠遠沒有過完呢!


海盜們去男爵府的故事且不說,佛爾斯一行清點完了繳獲,返歸拉普莊園,下一件事……自然是審問半精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