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八 疑似晉級(1/3)

化泥成石、塑石術……與之類似的魔法,令整個雕琢過程,簡直就如同另個宇宙之中,在虛擬網絡上創造虛擬物品那麽簡單。


所以隻一天工夫,不,確切的說,是當埃蘭法抽出空來,帶著神廟的牧師來到莊園,前後也就那麽兩三個小時,祭壇便已成形,剩下的,就是雕琢祈紋,確定祭壇固化哪些神術了。


根據標準規格,可以有四個零級神術,三個一級神術,兩個二級神術與一個三級神術,不同神術並不限定每天隻能使用一次。


從另一個角度看,祭壇其實就是一種將魔法打包出售的裝備,不同的是,魔法裝備需要灌注魔力,祭壇則需要每天虔誠祈禱;魔法裝備可以帶去任何地方,祭壇隻能固守一隅;魔法裝備並不限定每日使用次數,祭壇卻有著嚴格的限定……


所以,魔法裝備很貴,佛爾斯到現在都沒能弄到一件,祭壇價格相對就便宜的多了。


“需要固化什麽?”牧師拿著基本神術目錄讓佛爾斯選擇。


這倒是不需考慮太久的問題,略微一瞟,不,根本就不用瞟,佛爾斯流水般說將出來:“零級神術:造水術、檢測毒素、修補術、淨化食物和水;一級神術:偵測動植物、輕傷治療、元素忍耐;二級神術:岩土軟化、動物交談;三級神術:植物生長。另外問一下,假如要增加祈文……”


佛爾斯的話還未說完,被謝爾頓打斷:“等等,二級神術是不是應該把動物交談換成蜂雲召喚?”


這老頭果然想到了,佛爾斯微微一笑,這件事他當然也想到了,隻是不能自己說出來罷了。


蜂雲召喚,通常德魯伊都會將這個魔法當成是騷擾敵人的一種手段,不過換一種角度考慮的話,這招……說不定可以成為給作物大麵積授粉的有效手段。


心理雖然清楚,佛爾斯表麵還是作出一副愕然的樣子:“為什麽?”


“原因以後跟你詳細解釋,另外,你能不能找鐵匠,把這些玩意打造出來?”老頭緊接著遞上幾張紙來。


佛爾斯拿過紙一看——畜拉式條播機、中耕機,農業從粗放經營轉變為精細耕種的最重要的兩樣工具。


並非曆史書中記載的傳統模樣,顯然老頭是參照了自己模糊不清的記憶,然後自行設計的,應該管用,但肯定有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


佛爾斯將圖紙揣入懷中:“每樣先打造三具,好用的話再增加。”


“最好快點,秋麥收了,馬上就得種春麥了。”


“曉得。”佛爾斯盡量容忍了老頭的不客氣,以後農莊就靠老頭打理了,此時的容忍,可以讓農莊的人明白老頭的地位,減少他們不服管教的情況發生。


與地神牧師商議一下,佛爾斯以十金的代價在祭壇上增加了二級蜂雲召喚的祈文,但並沒有摒棄動物交談,農莊裏不少牲畜,大麵積種植需要畜力,假如牲畜有什麽煩躁狂暴的情況,動物交談有極有效的手段。


這樣,三級祭壇終於完成,可以使用的手段包括——


每天製造約一百五十公斤左右的純淨淡水;


檢測食物與土壤中的毒素;


簡單修補損壞的農具;


淨化農奴們的水和食物減少生病;


偵測動植物,辨明它們的種類,獲得簡單的通用訊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