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 蘿莉凶猛(1/3)

怪不得呢,最近貨催那麽緊,感情是找到了更好的銷贓渠道啊!


男爵心中已亂成一鍋粥,突如其來的消息,跟他的計劃雖無明顯衝突,卻不能不引起他的注意……


這世道,誰不是為了賺錢,倘若錢好賺,自己又何至於甘冒奇險做這些殺頭的買賣!


佛爾斯的話還在繼續:“可是……說實話,假如老哥你的港口還是今天這種狀況的話,那是什麽財都發不起來的呀!”


“裝一船貨得兩天,還同時隻能三艘,這速度恐怕都趕不上到萊茵船靠岸了以後,賣貨的速度,這年頭,時間就是金錢呀,老哥!”


“回來以後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呢,光是讓碼頭那群搬運工加快速度,恐怕是治標不治本的,我琢磨著……”


佛爾斯拿來了紙筆,在男爵麵前寫寫畫畫起來:“這玩意,叫做起重機,是利用繩子和滑輪……反正就是一種機械裝置,將重物比較輕鬆吊到高處的技術,結構十分簡單,我曾經在亞曆山大的工地上見過,似乎比較合適安在碼頭上用來裝卸貨……”


起重機其實是種原理簡單的東西,隻不過……這個世界有了魔法,有了鬥技,這方麵的研究就相對落後的多了,佛爾斯畫的這些絕對算是原創。


總而言之,也不曉得聽佛爾斯絮叨了多久,男爵終於神情恍惚的走出了別墅院落,兩輪明月已經升的老高了。


懵懵懂懂拿著對自己如同天書一般的設計圖紙,尋思著艾蘭多城中,到底哪幾家鐵匠鋪有技術實力做出圖紙上麵的東西,走著走著,男爵募然停步……


明天,那個小法師……還得到碼頭上去啊?!


第二日,商港碼頭的熱鬧比昨天又勝一籌。


除了昨天那些熟臉孔的冒牌苦工之外,又多了兩隊木工,一隊在碼頭之左,一隊在碼頭之右。


木工熟手在岸邊,將木料加工成需要的形狀,打樁夯基的則多是半魚人,擁有一身良好泳技,水下操作根本毋須換氣。


佛爾斯站在岸邊,指點著那些木工加工訣竅。


最初的時候,這些城中手藝最好的工匠對佛爾斯的指點還不以為然,不過當他們發現,此人所說一字一句都發人深省,恍若新開一番天地之後,臉上的神情也便從不以為然漸漸變成了認真聆聽,複又從認真聆聽,變成了衷心服膺……


那些標準化尺寸,提高丈量工具精度的技巧,比如說製作遊標卡尺之類,讓人聽著還有空中樓閣的感覺,但僅憑一樣技術,佛爾斯就徹底征服了這些工匠——榫卯結構。


無需鐵釘鐵鉚,僅以木材本身切削出的榫卯相互嵌合,組裝而成的堅實程度絲毫不下於彼的純木結構。


製作普通家具時,這樣的結構時常也會用到,不過……這個世界的工匠可從來沒有想過,可以純粹用這樣一種結構搭起一座棧橋來。


那些槽口榫、燕尾榫、穿帶榫、格肩榫、雙頰榫、楔釘榫……把一個個工匠聽的目眩神離!


榫卯好啊,海水腐蝕性強,鐵釘鐵鉚鑲連的東西放入海中,往往幾個月不到半年,釘鉚就被鏽蝕一空需要重新加固了,榫卯木質結構要耐用的多了。


工匠們一個個如饑似渴的聽著,兩道新加的棧橋,緩慢而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