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七 快樂的事(1/3)

佛爾斯猜了許多,可是當男爵把真正的答案說出來,他還是驚住了……


男爵仿佛絲毫沒聽出佛爾斯話中之意,道:“能幫上的!肯定能幫上的!事情是這樣的,這幾年呢,咱們的生意做的越來越好,這生意越好,港口也就越忙。”


“經常這邊的船還沒裝完呢,那邊的船已經在港口外等候了,要知道,那一等一侯都是錢哪,地精裏不是有句名言,時間就是金錢嗎,我的朋友。”


“所以我就尋思著,能不能請小兄弟幫我這個忙啊?我聽說魔法裏有什麽羽落術、縮小術可以減輕物體重量,還有什麽牛之蠻力可以讓人力量大增,小兄弟你上碼頭給那幫光吃飯不幹活的搬運工們使上,也好讓他們搬東西快點,裝貨運貨省點時間。”


這個忙難嗎?真不難,雖然縮小術、牛之蠻力佛爾斯並不會,可那也就是些一級二級魔法罷了,請法師的明碼標價不過才幾個銀幣而已。


可不難歸不難,這個忙能幫嗎?顯然不能!


在這個世界,法師是什麽身份,秘密力量的掌有者,尤其在東海聯邦,掌握一切政權的是法師公會,聯邦大大小小的公國侯國,其它封地,不過都是公會大魔導聯席名下的附庸罷了。


讓一個法師,到商港碼頭搬卸貨物,給那些搬運工加持狀態,這不叫請他幫忙,這根本就是赤裸裸的羞辱!


沒錯,羞辱!


佛爾斯原本打算拂袖而起,不過心中募然響起的傳訊,令他一震之後旋即穩住了……


那是來自埃蘭法的傳訊,隻有三個字:“答應他!”


傳訊突如其來,不過佛爾斯演技還是天衣無縫的完成了轉變,在男爵眼中,隻看到他身體微微一震,旋即放鬆下來,臉上堆出了苦笑:“罷了罷了,雖然不怎麽光彩,不過大哥如此盛情,這麽點舉手之勞的小事兄弟我若都推辭,未免也太不厚道了!”


“什麽時候需要,大哥派人來通知我一聲就行!”佛爾斯向男爵舉起了杯子,一飲而盡。


男爵眼中閃過驚異之色,顯然事情有些出乎他意料,不過久經戰陣的他倒也不會就此失態,兩個人各懷鬼胎的觥籌交錯著,終於挨到了曲終人散。


“老大,這家夥不光沒上套,竟然還答應幫忙了,我們該怎麽辦?”所有客人走光之後,宴會上曾經出現的幾人改頭換麵,重新聚集到了一處。


“是啊,我也沒有想到呢!或許……是我的表演太熱情,真讓那家夥不好意思拒絕了?對了,讓你們打聽的事打聽到了嗎,這家夥到底什麽來曆?”此時的艾蘭多男爵,哪裏還有宴會將散時那麽醉醺醺的模樣。


“不知道,傭兵團沒一個人肯說……不過他跟駐塔法師的關係,倒是打聽的差不多了。”


“哦,怎麽樣?”


“據法師塔裏的學徒說,沒有關係。兩個人一月之前才第一次見麵,在那之後小法師又去買過幾次材料,僅此而已。”


佛爾斯以為菲爾普斯傭兵團和男爵是一條線上的螞蚱,會把自己的情況如實相告。


可是,有頭有臉的傭兵團數個好手出動,竟在一個年輕法師手底下栽了,丟臉賠錢,這種事,人家又怎麽會自曝醜聞。


“唉,原本還想借傭兵團的名頭,把死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