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三 密謀(1/3)

刺客臉色大變,忙不迭道:“小心!屋子裏有陷阱,臉盆架和吊燈上是弩箭機關,裝飾鏡和屏風上是魔法……”


刺客還真是小心謹慎到了極點,屋子不大,僅自己一人生活,竟然也布置下這麽多暗門。


隻不過,他的供述已經晚了……


“晚了!”就在他驚呼出聲的同時,埃蘭法已經通過奧術視覺的搜索,找到了所有隱藏的布置:“咿唉嘍咿唉嘸……”


駐塔法師飛快的念完了一道咒語,法杖一揮,空氣中兩道隱隱約約風鏢浮現,帶著輕微的氣旋準確擊中了臉盆架和吊燈,然後,再一遍咒語,又兩道元素飛鏢,裝飾鏡和屏風也宣告破碎。


駐塔法師回過身來,米半長的法杖往刺客身上纏繞的鋼鐵束縛一點,密密麻麻的鋼鐵絲環瞬間融解流淌,覆蓋了刺客身體每一分表麵,又在下一刻回複成了鋼鐵的本來材質。


本來還能掙紮扭動的刺客,這次一分一毫也動不了了,變成僵在地麵上的活雕塑。


佛爾斯倒抽一口冷氣,好家夥,變化係四級的金屬融解!


他情不自禁開始打量駐塔法師的一身裝備,衣服並不華麗,打扮也不時髦,但從魔法靈光上,佛爾斯辨認出來,有五件都是實打實的魔法裝備,法杖、法袍、兩個戒指、一條腰帶。


海因裏希大法師是東海聯邦的精神領袖,屬於他這係的法師一個個身家深厚也是自然,隻不過……連埃蘭法這樣一個徒孫級,而且天資極差的存在,都有這種身家,真的叫人瞠目結舌。


仔細回憶一下剛才的過程吧,土爪術撈人,敲擊術開鎖,四級金屬融解,加上浮空術,都來自駐塔法師這身裝備,噢,對了,還包括堪破機關的三級奧術視覺。


真真正正是埃蘭法用出的法術,不過是鋼鐵約束、元素飛鏢兩個而已。


魔法道具中存儲的魔法並非無窮無盡,但隻要法師有充裕的時間往道具中填充魔力,這些道具可以讓法師突破學派、突破記憶、突破等級、突破各種各樣的限製,而且,還不像卷軸那樣始終需要大量原料。


如此方便快捷,理所當然魔法道具的造價也是驚人的,就埃蘭法身上這一套,估計就得數萬金左右,還是僅憑埃蘭法剛才的表現得出的,假如還有其他存儲,價格還得另算。


這真的是……真的是不能不讓人對魔法充滿期待啊!


假如有朝一日,能夠習得這製備道具的技術,探究到其中的秘密,輔以另個宇宙的規格化、流水化操作,金幣豈不是滾滾而來……


佛爾斯閉著眼睛做起了美夢,被埃蘭法狠推了幾下才醒。


抹去嘴角流下的口水,佛爾斯茫然張目:“怎麽了?”


埃蘭法啞然失笑,剛才佛爾斯的探測動作他看到了,這身裝備的身家,沒有人能比他自己更清楚了,察覺到裝備的價值,震驚的人有,心生貪念的人有,意圖攀附的人也有,不過流露出佛爾斯這種態度的,他還是第一次見呢!


基本上,這就叫做代溝了,橫亙於宇宙之間,比所有其他都更深更長的溝……


埃蘭法手裏擎著個石板,杵了佛爾斯兩下:“聯絡板在這呢!”


石質的聯絡板上,刺客與雇主最近數次的交流記錄仍在,清清楚楚證明刺客並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