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 好人(1/3)

唉,這個廢柴身體的前主人,學的為什麽不是附魔係呢?對了,就算學了也沒有用,能把人智力降到極限的弱智術是五級法術,九個施法等級才能釋放,還不知得等到何年何月了。


唯一的辦法是買卷軸,可那需要八十金幣……


佛爾斯的理智還在抹殺與不抹殺之間晃蕩,眼睛發亮的老頭募然擒住了他的手:“對了,電和磁!你們的魔法能產生穩定的電流不?有沒有磁石那樣的東西出現?就是可以牽引金屬,製造指南針……”


老頭略略皺起了眉:“記憶裏似乎找不到呢,唉,這個腦子太亂了……這裏沒有玻璃,沒有橡膠,就算有,也未必跟另個世界一樣……難不成,要仿製伏特瓶,像富蘭克林那樣用風箏導電下來……”


謝爾頓再次問到了一個關鍵,電和磁。


在另一個宇宙,電是一種最快捷方便而且損耗少的能源供應方式,電磁轉化效率極高,電磁波可以遠距離傳遞訊息……電和磁的魔術,可以說是構成那個宇宙整個科技文明的基石。


但是……僅限於另一個宇宙。


在這個宇宙,隻有電,沒聽說過有磁,老頭的腦子兩段記憶混雜一處運轉不開,佛爾斯腦裏可是清清楚楚。


這個世界甚至沒有雷電這個詞匯,雷和電,是沒有關聯的!


電是魔法師掌握的一種特殊屬性的攻擊方式,刮風下雨的日子裏,隻能聽見一陣陣雷聲此起彼伏,沒有本該刺目的電光出現。


那樣的日子同樣不適宜出遊,就仿佛另個宇宙下雨天出門可能被電劈一樣,這個世界沒有了閃電,卻有威力比閃電更強大的宣泄天地威力的存在。


這是僅僅法師才知道的秘聞,於普通人而言,他們隻是知道,下雨天出門,不僅可能莫名其妙的失蹤,經常還會遇到不知從何而來的危險魔物。


法師公會組織了數位大法師對此現象做了研究,才終於弄明白,天氣暴虐的時候,龐大的天地力量交匯,會在籠罩範圍內張開一道又一道的空間裂隙。


這些裂隙有可能將人莫名其妙的卷入異界,也有可能把異界的生物拉進到主物質麵內,雖然那幾率就跟閃電打中人一樣的罕見,不過畢竟還是有的。


聳立各地的法師塔的一個重要作用,就是追蹤這種現象,當穿越而來的魔物出現時,可以立刻評估並且上報,好針對性的進行捕殺。


腦子中記憶雖然清晰,倘若沒有老頭的誘導,佛爾斯還真沒有意識到,這些平常而普遍的自然現象,也揭示了兩個宇宙間的差異,而且……差異還是那樣的大,大到幾乎杯具……


電磁不能配對,意味著另個宇宙十九世紀之後的科技樹幾乎作廢,二十世紀後的科技樹徹則底作廢,自己以後可要拿什麽來混?!


佛爾斯心中的杯具,倒讓老頭逃過一劫,如此災難性的體係崩潰,任憑老頭智慧通天,想要獨自一人重建那也是不可能的,弱智術卷軸倒是沒了購買的必要。


不過,雖然自己明白了,由法師秘傳得出的推理,佛爾斯並不會跟老頭講,能讓這老家夥多糊塗一陣,總好過他四處捅簍子。


佛爾斯已經想好了對付這老頭的辦法,三兩筆勾勒,他迅速的完成了次等寒冷之珠與次等火焰之珠的卷軸繪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