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八 機關(1/3)

“這話怎麽說的?”佛爾斯輕輕放下了介貝飲品。


“你或許也聽說過一些傳聞吧?法師公會的預言師協會,亞曆山大的皇家占星院,波拿巴帝國的伽利略天文館,幾乎每幾年都會做一次大型占卜,對整個帕維爾大陸的態勢進行預測,包括氣候、雨水、瘟疫、天災人禍等等,以做統治高層製定計劃時的參照。”


佛爾斯略略點了點頭,隱隱約約似乎是有這樣的傳聞,不過都是在貴族上層流傳,若非他出身美第奇家,真未必能夠知道。


“就在上個月,東海聯邦預言師協會的結果發表了……”接下來的都是禁句,所以埃蘭法根本沒有說出來,東海聯邦強大的法師網絡,可以近乎神跡的對某些禁止性的詞匯進行搜索,一旦被探查出來,結果就嚴重了。


埃蘭法將結果以魔法寫在了紙上,露給佛爾斯一眼之後,立刻便拿抹消術消除了,不過紙上的內容,卻深深的記在了佛爾斯腦子裏。


“帕維爾曆7993年,北地大旱;帕維爾曆7994年,北地大旱;帕維爾曆7995年,北地大旱……”


“今年春來北地大旱已見端倪,一年大旱,大草原上那些紅綠皮膚的強盜還可以忍受,連續三年大旱啊……”埃蘭法嘖嘖歎息著。


接下來的話也就不用多說了,連年天災,獸人草原草枯花黃馬瘦毛長,活不下去了定然會聚集一堆大舉南侵。


因饑荒而生的大戰一旦爆發,必然糧價飛漲,在那個宇宙和在這個宇宙沒有任何區別,如此一來,佛爾斯拿現金換莊園的行為,還真的要賺到了呢!


這是個……與自己脾胃相投的人物呢,隻管自己升官發財,不顧別人吃糠咽菜,佛爾斯分析著埃蘭法的性格本質,眉頭微微皺起。


“原來是這樣啊……真是可惜,艾蘭多雖然比大陸糧倉東南公國更接近北地,不過海港多年未用時有淤積,大型商船也很少往來,真要將收獲運往北地,需要準備的事還多呢!”


“隻希望拉普莊園的產出,到時能讓北地的饑民們吃的更飽一些吧……”


佛爾斯說的大義凜然冠冕堂皇,埃蘭法心中卻是禁不住嘀咕:這家夥原來比自己狠多了,自己所想隻不過是用心經營農莊,多產出多囤積,到時候自然會有大筆的收益。


而眼前的家夥,似乎已經開始尋思,囤積居奇,並且組織商船將糧食販運到北地直接賺取差價,而不滿足於通過中間商了……


後生可畏,後生可畏呀!埃蘭法偷偷擦著汗,握握佛爾斯的手:“努力,努力吧!”


言罷離座,又一番假麽三道的感激與溢美之詞,兩人終於來到了門邊,揮手告別之際,剛剛好就聽到了謝爾頓演說的後半截。


對於謝爾頓的表現,經過這半個來月的相處,佛爾斯早已是見怪不怪了,不過,當他注意到埃蘭法眼中一閃而過的精光,登時也意識到了,謝爾頓無意間泄露了怎樣的訊息……


東海聯邦是專屬於法師的領地,而法師們之所以能得到現在的地位,就是因為他們的殺傷力,因為他們是戰場上的人型炮台。


他們可以輕而易舉的飛到高空,在身邊加持防護箭矢的魔法,然後肆無忌憚的從空中向地麵傾瀉魔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