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六 感應(1/4)

就在腳下,你們現在住的這個地方!


你們知道嗎?威廉·金特船長跟艾蘭多最著名的建築家沃爾夫是好朋友,他的好多間屋子都是由沃爾夫親自設計的,你們知道沃爾夫還設計過哪些房子嗎?


山頂上的法師塔!城北的子爵堡!神殿教堂!還有中心廣場,尤其是中心廣場那座魔法水鍾,據說是由他親手雕刻而成的呢。


現在的法師塔圖書館還留存有當時不少的資料呢……


你們知道嗎?威廉·金特船長喜歡出謎解謎的習慣,還是跟這位沃爾夫學到的,兩個人經常會有這方麵的討論並且相互出題,以作娛樂。


佛爾斯所說,有的的確是經過推理的事實,也有一些,實在已經無法追溯,說錯沒有根據,說對也有可能。


不過他講的比較巧妙,還把艾蘭多流傳甚廣的一些傳說一遭穿插進去,讓孩子們能不時七嘴八舌參與進來,競述自己從艾蘭多大街小巷聽聞的秘辛,就好像不是他在講故事,而是孩子們爭先恐後的把故事告訴他。


佛爾斯做出很認真傾聽的樣子,跟孩子們一一辯論這些傳說的真假,異常的激烈。


如果絲薇蒂在的話,或許就會注意到……佛爾斯的話題有意無意總會牽扯到中心廣場的噴泉,領主府旁的台階,還有神殿前的古樹,隻可惜,她這時候正在回家的路上呢。


說著說著,話題終於到了威廉·金特臨終遺言的部分,所有孩子都像其他艾蘭多人一樣的堅信,要麽那道謎題是假的,要麽……寶藏根本不存在,是威廉·金特臨死之前的惡作劇。


以傳說中威廉·金特的個性,那也是很有可能的。


“我卻覺得,是你們所有人曲解了威廉·金特的意思呢。那幾句話聽起來簡單明白,說不定,其實是有更深刻的寓意在裏麵呢,比如說……”佛爾斯頓了一頓,以增強自己的權威性。


“比如說,他所說的奔騰不息的潮流之地,的確很可能是海潮,但是……有沒有那麽一點點可能,說的其實是廣場中心的噴泉呢?由他的好朋友沃爾夫親手建造的魔法水鍾,連通水元素位麵晝夜不會停歇的源泉。”


要讓小孩子理解這樣的猜測或許艱難了點,所以佛爾斯說話的對象根本不是他們,而是去而複返的絲薇蒂。


“……”絲薇蒂一刹那說不出話來。


佛爾斯繼續說道:“這樣一來,每年一次的鍾聲響起,就隻能是指月神祭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