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 拜師(1/3)

“元素分類可以令法師感應魔法元素相對容易,因為始終是對一種元素進行操作,熟能生巧嗎,但是……記憶咒文要難一些,因為這些魔法往往功用不同,咒文大相徑庭幾無規律可言。”


“學派分類倒可以令法師記憶咒文簡單,因為同學派魔法咒文相似性較多,但是……他們往往因為無法校準精神波動而導致施法失敗。”


“而且,同學派魔法作用通常類似,攻擊、防禦、擾亂敵人……以致學派係法師的能力往往不夠全麵,一個人會無法應付複雜的局麵。”


“不過,如果幾個這樣的法師組合在一起,則會攻守兼備,比元素法師組隊又要強大一些。孰是孰非,千年以降沒有結論。”


“或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吧,經你這麽一說,我似乎看到了……這場魔法界曆時最久是非最含混的爭執的起源,真的是受益匪淺,無論如何,多謝!”


佛爾斯翻閱著記憶中的魔法界秘聞,謹慎措辭著,假麽三道向老謝爾頓行禮致謝,撫胸躬身,標準的貴族禮節。


“這不算什麽啦!”假謝爾頓渾不在意的揮揮手,“主要是那段咒語還有手勢,你再表演一遍給我看看。”


這般說的同時,老頭其實已經咬著手指陷入進一步沉思:“語言本身肯定沒有魔力,就算說著同樣的話,每個人嗓門粗細,咬字習慣,都會對聲音產生影響……最重要的還是頻率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