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章 交流感情(1/2)

炎宇被歐陽傑再次帶到了特種兵培訓及基地。


此刻李愛國正襟危坐,看到炎宇的到來,陰森恐怖的麵容下,硬擠出了一絲的笑容來。


“炎老板,有失遠迎!快快請坐!”


李愛國的客套讓炎宇感到此人陽奉陰違的功夫確實不淺。


炎宇接過警衛員沏的一杯茶,淺淺的品了一口道,“香氣高銳而持久,滋味鮮醇,不錯,好茶!”


“哦?想不到炎老板年紀輕輕對於茶文化有這麽高的造詣?”


李愛國很詫異的望著炎宇。


炎宇緩緩的將茶杯放回去,淺淺一笑的搖了搖頭道,“牛喝,怎敢在李司令麵前班門弄斧!”


“喝茶心態非常重要,用平和心去品茶,才能品出茶的清香,而不穩定的心情是喝茶的大忌,想品茶先平靜心態,喝好茶要有好心情就是這個道理,想必炎老板的心境已經到達了如水的地步!”


李愛國微閉著雙眼品味茶香,一臉享受的陶醉其中。


“的確,品茶對於品茶人的心情要求很高,品好茶要有好的心情才能體會到茶裏的真諦!”炎宇道。


“哈哈,那這麽說,今天炎老板的心情是不錯了呦!”


李愛國對著炎宇半開玩笑的說了一句。


“當然!”炎宇淺淺一笑問道,“不知道今天李司令找我來所為何事?”


“哈哈,炎老弟真是快人快語!”


李愛國隨口的奉承著道,“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人,年輕人就應該這樣,做什麽事情都拖拖拉拉拉的那像什麽話,難成大器,想必炎老板不會讓老朽失望!”


“有話就直說吧!”


炎宇可沒功夫在這裏和李愛國在語言上打太極,大家都知道這次見麵的目的,心知肚明,隻是此刻還不想點破罷了!


“喝茶是一種享受,品茶更是一種藝術,至於什麽樣的人能沏出來什麽樣的茶,那要看沏茶人本身的心情以及心境的好壞,同樣是一壺好茶,不同的人沏出來的茶,品起來味道可就差遠了!”


李愛國邊說邊自顧自的沏了一壺茶,遞給了炎宇示意炎宇品一下。


炎宇微微的點了點頭,自然放鬆,平心靜氣,細細品味,分三口喝完道,“茶香,滋味,皆是上品,入口潤滑,可惜缺了一種感覺?”


“什麽感覺?”李愛國追問道。


“一種大氣蓬勃的氣勢,讓這種惟妙惟肖的感覺,此刻不能平起平坐,凡事過度其反,茶中的真諦有很多,他們既相克又相生,任何一種感覺壓過了另一種,都會使得茶中的真諦單一而枯燥無味!”


炎宇有條不紊的說著。


李愛國“哈哈”狂笑了一下問道,“炎老板可有什麽見解?”


炎宇很平靜的回應道,“用平靜的心態,去對待現在的人和事,一切順其自然,方能沏出一壺好茶!”


此刻的李愛國對於炎宇那是刮目相看,內心暗歎道,“此人能屈能伸,心境很高,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啊!”


“炎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