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最有價值的奮鬥,始於心(1/3)

努力奮鬥,成了許多年輕人的座右銘。


如何奮鬥,又成了許多年輕人最難解的一個問題。身為女人,有了怎樣的職場經曆才算是真正的奮鬥過,這也是一個問題。Vian在職場奮鬥多年,不甘心隻做一個小職員,她的心裏一直是有目標的,她夢想著有一天成為公司的管理層,哪怕隻是小中層也是好的。


在30歲那年,她終於迎來職場的一個大轉折:部門主管因為車禍離職在家休養,誰最有資格成為新的部門負責人,一下子成了大家熱議的話題。


不少同事認為,Vian擁有最大的勝算,不僅因為她進公司比其他人早,而且業績一直不錯。更重要的是,公司一直麵向俄羅斯做進出口業務,學俄語出身的她又多了一層晉升保障。大家的熱議讓Vian有些飄飄然,就連她自己在內心也是這樣想的:條件如此明顯,舍我其誰?


可是,最終結果卻讓眾人大跌眼鏡,名不見經傳的職場新人搶了主管的位子,唯一的本事據說是:上邊有人。


這是一個無法競爭的事實,Vian除了認輸,就是生氣——真本事有時候比不得一個靠山來得實在。


所有人都替Vian不值,而正是眾人的同情讓她決定從頭開始: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