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順可嬌,逆不傲(1/2)

職場,有時候就是賭場,勝敗隻在一線間:順境時,能讓人贏得不知所措;逆境時,也能讓人輸得不知所措。身為職場女人,除了要懂得在順境中更好地發揮自己的優勢之外,更要懂得在逆境中讓自己好好地成長。


妮娜初入職場時,總是憑借自己較好的業績而驕傲,過分的張揚讓她幾乎沒有朋友。可是,妮娜卻不管不顧,直到有一次因為疏忽犯下大錯,直接導致公司損失上百萬,她這才清楚地看到,原來在公司能幫自己說話的人,一個也沒有。


好在上司娟姐一直把妮娜當成妹妹來疼,看到她沉浸在悔恨中走不出來,娟姐主動約她吃飯。酒過三巡,娟姐主動說起自己的故事,這讓妮娜受益匪淺。


娟姐是在最好的年華——25歲那年進入公司的,當時說是來應聘財務,沒想到財務人員招滿了,負責招聘的人問她敢不敢做業務員,接受一些新挑戰。


因為業務員的工資是跟業績掛鉤的,看到不少業務員的月薪能上萬元,那可是財務工資的好幾倍,娟姐動心了,決定一試。


沒想到,娟姐還真是個適合做業務的人選,第一季度就拿了全公司業績第一名。獎金放進包裏,沉甸甸的,娟姐驕傲極了,對剛開始不把她放在眼裏的同事不屑一顧,甚至不願意再請教他們,認為自己已經可以獨撐一片天。


過分的驕傲,讓她對待客戶也開始怠慢了起來。


沒想到,第二季度開始,之前從娟姐這裏走單子的客戶紛紛要求換業務員,理由是:她的服務態度不好。


公司考慮到損失問題,直接把娟姐從業務崗位上換了下來。


盡管不用再出去風吹日曬地跑業務,可是收入頓減也讓娟姐受不了,她跑去跟上司鬧,在組長麵前哭,最終的結果是,誰見了她都想跑。


聽到這兒,妮娜好奇地問:“那娟姐是如何坐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