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井下石化身墊腳石(1/2)

喬薇到服裝集團麵試那天就笑了。


負責麵試的“考官”之一,是學姐安娜。喬薇的心情頓時輕鬆下來,很自信地走到對方跟前去握手。卻不料,伸出去的手,半天才被接住。


安娜眼神很陌生,一邊握手,一邊客套地發出警告:“做好自己,不要試圖被任何人關照。祝你好運。”話說得冠冕堂皇,卻透著冷氣。


喬薇早就聽說職場是不講人情的,卻怎麽也沒想到,自己會遇上這麽冷的開場白。還好,她那天發揮得極為出色,設計的幾款夏衫頗受考官的賞識,其中一人讚許說:“這水平足以參加今夏的時裝大賽了。”


喬薇不敢表露驕傲,但心早就撲騰開來,然後她把目光投向學姐,希望對方明白自己還是有水準、有能力的。


可讓她吃驚的事情再次發生,安娜臉色迥異地指著她的設計,毫不留情地批判:“樣式不說了,單說這顏色,都什麽年代了,誰還穿灰白搭配的衣服?絕對不行!”


喬薇有種突遭驚雷的感覺。


一直點頭的考官重新審視了喬薇設計的顏色,最後的結論是:設計還行,顏色不對。這點喬薇倒還能接受,唯一讓她接受不了的,是學姐的態度。


麵試結果可想而知,主考官給喬薇的答複是:待定。


這個結果,跟失敗其實是可以畫上等號的,而最終導致這個結果的是安娜。應聘失敗,最好問清原因,隨時提高自己。不服輸的喬薇在半路堵住安娜,十分不解地問:“為什麽?”


安娜的眼神有些躲閃,但還是故作鎮定地告訴她:“說過了,顏色不對路,你哪天把顏色搞明白再來應聘好了。”


不服輸的喬薇當即反駁:“哪個學服裝設計的會不懂顏色?灰白屬於主色調,有品味的女人都喜歡,倒是那些花花綠綠的顏色顯得不莊重!”


她的話顯然嗆著了安娜,但對方還是笑了:“你既然對顏色這麽篤定,幹脆去做色彩顧問好了,幹嗎還跑來應聘設計?”“做就做!不就是個色彩顧問嗎?Who怕Who!”喬薇負氣地扭頭就走。


路過圖書館的時候,喬薇想起安娜嘲笑的眼神,幹脆抬腳進去,找了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