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保留你的感恩之心(1/2)

感恩之心,人皆有之。感恩之人,世皆敬之。


懷著感恩之心對待別人,讓別人快樂,自己也會快樂。生活在感恩之中,才是真正的幸福和美滿。


對於女人來說,以感恩之心對待這個世界,是善良,也是人生中的一種修行。


小語剛從大學畢業入社會,青蔥年華,天真爛漫,每天都是春風拂麵,總給人一副笑模樣。曾有好事者不停追問:為何如此快樂?小語說:“每個人對自己都那麽好,有什麽理由不快樂?”這話讓知情人聽得倒吸了一口涼氣。


誰都知道,小語的日子並不好過。


初入職場,新人受點打擊或是欺負,雖算常情,可是小語剛剛啃下來的難纏客戶,被一名老員工搶走不說,連她的工資都被小會計算錯——單位同事知情的,哪個不可憐她?還有人揚言說,現在的女生都生猛,說不定小語會大打出手呢。卻不料,小語和老員工依然走得很近,還經常抱著不懂的資料問東問西。還有人看到,中午時小語還多打了一份飯帶給加班的小會計。


這就叫人納悶了,好事者又拉著她問:“就不覺得委屈嗎?”小語想了想,笑了,反問對方:“我有什麽委屈的?老員工表麵上搶了我的客戶,可是現在我有不懂的業務還是要請教他,他教得很認真,我是賺了的呀。還有,小會計少算了一點兒工資不假,但是下個月就會補給我,而且答應我以後會認真核對,我也沒有什麽損失呀……”


眾人都佩服小語,年紀輕,城府深。小語卻不多做解釋,依然故我地跟老員工和小會計來往著。


直到後來的一天,眾人發現,小語成了老員工的知音,成了小會計的閨密——老員工願意拿出手裏的客戶來分給小語,小會計經常會瞞著大家把小語的提成和傭金及時結算。


這個時候大家才驚呼:小語這個女人不可小覷。


對於這樣的評價,小語不解釋,可是老員工和小會計卻有話說。


老員工說,小語的忍讓使自己赧顏,上次搶大客戶的事想起來就覺得虧欠小語,而小語一直說自己教她學過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