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0 混沌(1/6)

黑焰城重臨大地,黑色的霧氣籠罩在整個蠻荒上空,一瞬間,太陽消失,整個世界都籠罩在一片黑暗之中。忙碌的普通修者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都驚詫地看著眼前的一切。


短暫的黑暗過後,河陽府方向,一道五彩光柱衝上天空,綠、紅、金、藍、黃五種光芒交織盤旋直衝天際,天空異變凸顯,東方被綠油油的光芒所覆蓋,光芒之內一片勃勃生機;南方則被一片火紅的光芒覆蓋,連空氣都炙熱起來;西方則一片肅殺,金光繚繞下所有人都感覺到充滿無窮的力量;北方則被水藍色光芒占據,蔚藍的天空,蔚藍的世界,腳下的土地也變成蔚藍的冰海,空曠清新。中央大地,無盡的黃色翻滾,騰騰上升。


五種光芒之後,青龍、朱雀、白虎、玄武和黃龍五大傳說中的神獸先後現身,巨大的虛影綿延無盡,盤踞在各自的土地上昂首向天。


五大神獸目光匯聚的地方,一個光著上身,下身披著一塊獸皮,灰黑色長發飛揚的男子緩緩出現。男子雙眉濃重,古銅色的皮膚閃閃發光,雙足赤裸,刀削般的臉龐顯示出無盡剛毅,黝黑的眸子裏卻滿是柔和的光芒。


“神獸歸位,五土安寧,星空之戰,大神重生!”男子話音落點,五神獸各自長鳴一聲,仿佛遵從男子的命令。長鳴之後,身形緩緩消失在盤踞的土地上,同時五個高大的石雕緩緩凝成,威嚴無比,守護著各自的土地。


宏大的聲音響徹天空,傳遍每一個角落。所有人都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天空中的人沒人認得,但卻讓他們感覺到無比拜服。連五神獸都要遵從的人定然不是無名之輩,自己隻是孤陋寡聞罷了。


死城卻沒有這種異象,此刻戰鬥正火熱無比。天空中,三對人馬捉對廝殺,老怪物和亞德戰在一起,肉掌對大錘,轟然碰撞中絲毫不落下風,饒是亞德不停呼喊為自己打氣也無法攻破老怪物的防禦,反而幾次被老怪物抓住機會淩厲的反擊打的手忙腳亂。


另一側,由萬象天尊主導的神獸大陣威力無窮,依靠血火戰神化身的玄武主防,白眸天帝化身的白虎主攻的大陣幾乎天衣無縫,配合朱雀的仙術遠程轟炸和青龍的木屬性恢複,還沒用五神獸大陣中能力最強的黃龍萬象天尊出手就和持長矛的諾克鬥了個旗鼓相當。


更讓人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五人對大陣的領悟越來越精純,越來越熟悉,攻防節奏轉換的越來越快,越來越流暢,陣中,五色光芒流轉,相互融合下隱隱生出一點混沌,在陣眼處盤旋不休。


最後一邊是牛二單挑紅發男子,三人之中,牛二打的也最為艱苦。論修為,牛二隻是鴻蒙五重天,論閱曆,牛二加起來隻有不到四十年,論資曆,甚至連一個小家族的五代弟子都比不上。雖然有萬古天碑附帶的空間穿越支撐,但麵對混沌高手,依舊感覺力不從心,畢竟等級差距太過巨大,已經不是技術能彌補的了。


不過,牛二卻絲毫沒有放棄的打算。在他剛出戰時,老怪物就阻攔過,他還沒有達到混沌級別,對上異界高手定然凶多吉少。牛二也清楚這些,隻是,他更加堅信在生與死之間的感悟來得更快、更紮實,而且,大敵當前,自己就算躲在老怪物背後又能躲多久?一旦老怪物隕落,在場的人都沒有任何機會。


展開浮光掠影,牛二的速度大為提高,加上鴻蒙五重天的修為作為基礎,也僅次於紅發男子一線。


閃身躲過紅發男子的重拳,牛二一刀劈出去。他的修為根本無法破開紅發男子的防禦,現在唯有依靠天橫刀無匹的鋒銳牽製紅發男子,讓他有所忌憚不敢窮追猛打。隻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時間太過短暫了,牛二還沒有完全領悟老怪物和迦葉一戰的精華,對混沌的理解還處於一種朦朧狀態,假如多給他一點點時間,或許他的修為就能更近一步,依靠混沌的力量重創對手。


隻是,上蒼最喜歡開這種玩笑,哪怕多一秒的時間對牛二來說都奢侈無比。


轟……


空中,紅發男子身形轉了個不可思議的角度躲過天橫刀,拳頭突兀地出現在牛二麵前,寒光閃爍的拳套直直轟在牛二胸膛。


噗……


張口噴出一大口鮮血,牛二倒飛出去,同時展開浮光掠影加快速度。這種方法他利用五次了,也就是說他已經硬生生承受了紅發男子的五次重拳,這對一個鴻蒙五重天的高手來說簡直有些不可思議,若是換做一般修者,恐怕承受一拳就會形神俱滅。但牛二不同,當承受第一拳後,他就赫然發現那件白黃色破舊的不成樣子的布袍似乎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能夠化解混沌高手的大部分攻擊。這也是他敢硬結紅發男子五拳的原因。同時展開浮光掠影也是為了多爭取一線時間領悟老怪物方才的一戰,尤其是開天辟地的一刀。


鮮血中,牛二閉著眼睛拋飛出去,腦海中不斷重複著老怪物舉起戰刀的片段。從起手式開始,一直到最高點,其中的每一個細節牛二都不放過,從手臂、手腕、脊背、腰腹的動作到肌肉的收縮,力量的運轉,牛二仔細觀察著,思考著其中的奧秘。


漸漸地,他發現一些規律。那就是隨意。


從發力開始,老怪物一直都很隨意,任由力量的遊走,循環,一切都隨性而為,並不刻意控製,做作,仿佛一個普通人隨手拿起湯勺一般,根本不用思考。但偏偏是這種隨意的、下意識的動作無論從哪個方麵看都是最快捷,最省力的方式。和迦葉華麗炫目、控製精妙的招式相比,老怪物隨意的一刀占盡上風。


隻是,那種情況在老怪物身上也曇花一現,之後直到現在,老怪物又恢複到那種對周圍,對一切的絕對控製之中,在沒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