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2 鴻蒙對決(2/6)

意繼續道:“從版圖上來看,我們橫跨血雲府,和河陽府荒木家、同玉段家接壤,整體呈半圓形將商川府主和他們的幾大家族包裹在內,雖然有青州府主在後,但麵對我們厚重的防線威脅並不太大,隻要兩位府主出手,擋住他並不困難。所以,我們下一步的中心應該放在對包圍圈內敵方勢力的打擊。當然,古武戰技家族依舊是重點,但我想說的是我們也應該適當改變策略。”


“改變什麽策略,老葉啊,你嘰裏呱啦說了一大堆弄得我都暈了,快說重點,怎麽收拾他們。”血狂皺了皺眉有些不耐煩地叫道。


“對啊,葉家主就說說,我們應該如何做。”血雲府主也笑著道。


“血家當年入主洛河曾經用過一計,叫聲東擊西,如今整體戰鬥尚未開始,雙方都在積蓄力量,我想我們應該從局部下手,敵我雙方都在對方的陣營中安插大量的探子和橋頭堡,我建議,首先清理他們安插在我們這裏的橋頭堡,讓對方失去眼睛,然後暗自調動兵馬,清掃蕭家和燕家,將血雲府和同玉府連成一片,然後向河陽府主施壓,爭取在古武家族一戰中全殲對方,完成一統。”


葉樓意氣風發,絲毫不像遲暮老人,仿佛找到當年的雄姿。


“如果真的這麽簡單就好了。”聽完葉樓的建議,血狂撇了撇嘴嘀咕一聲。


“哦?血兄有更好的建議?不妨提出來大家共同探討。”葉樓方才一番話是他多年思考所得,頗有信心,見血狂出來搗亂立刻道。


“建議沒有,不過疑問倒有兩個。”血狂嘿嘿一笑道。


“哦?還望血兄指點。”


“其一,我想知道敵方陣營安插在我們這裏的據點到底有多少;第二,我想知道我們要用多長時間肅清敵人的據點,要動用多少人力物力財力;第三,假如肅清敵人據點,對同玉府蕭家和燕家該如何打,兵力如何分配。”血狂直接道。


葉樓聞言微微一笑:“我多年留心查探,初步統計敵方在我方的據點共有八十餘個,每個據點人數從300到1000不等,若是大家齊心合力,三個月以內必將肅清這些據點。至於人力物力財力,我建議兩位府主做主劃分區域,每個家族負責一片,如何調度都看家主的本事,耗費自然也在各家族。而對於蕭家和燕家的殲滅戰,則主要依靠淩府主,我們也隻是從旁協助,畢竟咱們背後還有青州的壓力。”


“三個月時間就想肅清敵人的據點?葉家主異想天開麽?隻要我們這邊一動手,他們立刻就會反應過來,隻怕三個月之後,雙方的據點全都沒了,他們成了瞎子,我們也好不到哪去。”血狂不屑地道。


“所以,這還需要兩位府主幫忙。”葉樓說著轉向血火戰神和淩紫煙。


“哦?如何幫忙?”血雲府主眉毛一挑。說實話,葉樓的建議他也十分動心,一旦成行可以說勝券在握,但畢竟是整體戰略格局的大事,他也不能輕易決斷,更何況……


“動用府主的私密力量,嚴密注視對方動靜,殲滅敵人的支援力量,為我們拔出據點提供保障。”葉樓說著目光一寒,畢竟府主的私密力量隻有少數人知道,強大異常,除非生死攸關之時否則不會輕易動用。


“好啊,哈哈哈,連我們都算計進來了,隻是我想知道,為了敵人的區區幾個據點這樣做值得嗎?”血雲府主大笑道。


“值得。”葉樓這個計劃早已謀劃多年,今日既然提出就絕不回頭,“若是運用得當,還能殲滅大批對方來支援的高手,將來對蕭家和燕家的戰鬥也會輕鬆的多。”


看著場中的人,尤其是意氣風發的葉樓,葉笑心底騰起一絲悲哀。


雖然葉樓的大勢謀劃的並沒有錯,拔出敵方據點很重要,也是目前要做的第一件事,但他給自己和自己的勢力規定的時間太短了,三個月,而且完成之後馬上發動對蕭家和燕家的戰爭。葉笑甚至看到未來,就算勝了也是慘勝,自己這邊幾乎動用了全部力量,而對方隻損失據點和蕭家、燕家,其餘勢力完好,待到古武一脈的決戰中必然輸掉。


而且所有人都忽略了一個問題,就是牛二。


在如此波瀾壯闊的戰爭中,一個人並不能改變什麽,甚至翻不起一朵小小的浪花,但牛二他們卻忘記牛二出行的目的和身邊的夥伴。如果葉笑猜的沒錯,牛二定然是去青州府的血瞳魔猿家族和天青牛蟒家族尋求合作,一旦成功,背後的壓力必將大增,而且是兩個蠻荒原住民家族,以青州府主的雷厲風行,就算血雲府主親自出手能堪堪打個平手就不錯了,更談何支援正麵戰場。一旦兩大蠻荒原住民家族趁勢西進,不但敵人沒能拔出,就算自己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