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 再見秋離歌(2/4)

二也有些迷惑,葉笑的氣息平淡無比,就算剛開始見到時的一縷波動也不是殺氣,而是一種老朋友相見的驚喜,回想起來,自己和葉家的淵源除了殺人滅門再也沒有其他,葉淩天、葉淩海、葉淩雲、葉墨玉、葉瀟,無一例外倒在自己前進的路上,他們都是葉笑最親近的人,無論如何也不能有那種驚喜。


徒勞的叫了一句,葉笑的目光也定格在牛二身上。她無論如何也沒想到在天蒼叱詫風雲的牛二會變成今天的樣子:“你變了。”


“你也是。”牛二微微一笑,時隔多年,相比當年天真刁蠻的小公主,葉笑出落成大家閨秀,舉手投足間帶著貴族般的優雅,氣息卻又平易近人,如同一塊藏在頑石中的美玉,圓潤無暇,晶瑩剔透。


“這些年,你過得還好嗎?”隨手捋了捋額頭的長發,葉笑的眸子微微彎起,如星辰般閃亮。


“不好。”搖了搖頭,牛二苦澀一笑。這麽多年,自己是如何走來的或許隻有他最清楚,從平錯到煙暮,又到闊州,再到商川府……一路走來,一路血淚一路辛酸,其中滋味隻有他自己才能體會。


“我也是。”葉笑說著眸子裏閃過一絲悲哀,“剛開始那幾年,我無時無刻不想找你報仇,為葉家報仇,更時常在夢中驚醒,從北邊的邊境一路找到家族,同行的四十三個修者都死了,隻有我堅持到最後。”


牛二也長歎一聲,確實,蠻荒這個強者為尊的世界,對於那些新近飛升的修者太過殘酷,太過血腥,無數人倒在前進的路上。就算下界的那些修者想破頭也想不到,他們為之努力的目標竟然是這樣一個充滿血腥和霸氣的世界。隻是,知道又能如何?在追尋力量的道路上,不曾放棄!


“隻是後來,我也想通了,仇恨的路永無休止,與其為了逝去的人苦苦掙紮,不如好好享受現在的生活,在自己老去的那一刻,才能感覺到不虛此生。”葉笑彎彎的眸子露出笑容,那種發自內心的微笑。


“哦?”牛二眉毛一揚,雖然他感覺到葉笑的氣息並沒有任何仇恨,隻是沒想到她真能放得下,一個女孩子家,能如此大度,如果掌控一方勢力前途不可限量。


“既然你已經不在恨我,那今天是什麽意思?”


葉笑似乎早料到牛二會這麽問,苦笑著搖了搖頭:“有些事不是你我能左右的。”


“此話怎講?”牛二抬頭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