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 矛盾(1/4)

慕容紫英等人完全沉浸在牛二的天道中,恢宏的氣勢一變再變,仿佛走馬觀花一般,上至帝王將相,下至販夫走卒,從蒼茫平原道崇山峻嶺,從鐵馬金戈到俠骨柔情,將塵世中幾乎所有角色都濾過一遍。


無數次的變換,無數次的交織,命運的悲歌,塵世的離合,慢慢的,慕容紫英等人更懂,更清晰。牛二的天道,歸結起來隻有兩個字——守護!


守護那些善良的生命免遭創傷;守護破碎的山河再遭塗踏;守護人類的文明代代傳承;守護寧靜的祥和永世長存。恢恢天道之下,牛二的信念堅定無比,慕容紫英等人也感觸頗深。


當老婦人無助地轉過身,當年幼的孩童混沌地看著屍身冰冷的父親,當年輕的母親哭喊著撲向丈夫,當耄耋之年的老者顫顫巍巍在冰雪中摸出一根幹柴……自己承受的苦難都不那麽重要了。那些生命,那些最柔弱、最需要保護的生命在歲月的寒冬下顫抖,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為他們築起一道擋住寒冬的牆!


大愛無疆!


慕容紫英等人感歎一聲,牛二的心境和精神修為完全超越修者的範疇,將目光放在整個世界,整個紅塵之上。當其他修者還以跳出紅塵步入修真界而慶幸時,牛二的目光卻返璞歸真,再次回歸滾滾紅塵中,希望為他們撐起一頂保護傘遮風擋雨。如此心境,如此天道他們簡直從未想過。


時光穿梭,也不知過了多久,慕容紫英等人的目光才再次落回到現實中,牛二依舊站在天碑上,從始至終從未動過半分,如同雕塑一般張開雙手擁抱天地,瘦弱的身軀下博大的胸襟攬九天日月,呼嘯滄桑。


“這,就是他的天道麽?”軍刀眼眶微微濕潤,和牛二相比,他發下自己渺小的一無是處,如同空氣中的一粒塵埃一般,隻為自己的仇恨,卻從未想過被人肆意踐踏的天下蒼生。


“這就是他的天道。”慕容紫英肯定地點了點頭,聲音有些惆悵。司徒天河和牛二一樣都出身於天蒼大陸,都是年輕一代強者,都飛升蠻荒,都經曆同樣的苦難。但他們的結局卻完全不同,一個胸懷天下,一個黯然收場。如此結局,除了心境高低還能有什麽解釋?


身後,秦雨萱和韓夢離早哭成淚人,尤其是看到白發蒼蒼的老婦人孤單的背影時,少女心中最柔軟的弦被深深觸動,感情的閘門也打開來,洶湧澎湃淹沒每一寸土地。在她們眼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