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3 正麵碰撞(1/3)

“生或死,罪與罰,一切因果,自有天定!”轟隆隆的巨響中,一個蒼老恢宏的聲音響起,震顫整個天空。


生或死,罪與罰!蒼老的聲音將自己當成天道主宰,主宰他人的命運,主宰整個雪海冰原。


聲音落點,轟隆隆的聲音更響,遠處天地交接處的雪白色更加清晰,牛二清楚地看到那不是別的,正是這裏隨處可見的雪,雪白的耀眼,在陽光下閃爍著晶瑩的光芒,如怒海狂瀾一般卷起百餘丈高朝這邊湧過來。


不止是牛二,所有人都看呆了,或者說被這萬年難得一見的景象驚呆了。這還是修者的力量嗎?不,絕不可能,縱然鴻蒙期修者也絕不可能擁有如此強橫的力量。在大自然麵前,在天地之怒麵前,修者顯得那麽渺小,那麽無力。就連這不起眼兒的雪花都掀起滔天巨浪,還有什麽不可能?


翻滾的雪線如同奔騰的駿馬低沉咆哮著衝過來,背後揚起漫天雪白。隻是眨眼之間,雪線又高了一截兒,夾雜著天地之威和狂野的氣息直湧向牛二這邊。


“天地之怒,果真不可抗拒。”聲音超乎尋常的平靜,牛二直視湧來的雪線,此刻他終於明白為何一萬個步入這裏的修者隻有一個人才能出去,不知道有多少靈魂埋葬在這蒼茫雪海之下。


“老牛。”背後,慕容紫英臉色凝重地拉了拉牛二,解下從未離身的劍匣,又從空間戒指中拿出一本古舊的秘籍,“這是我畢生所學,都記載在上麵,還有這口劍匣,內藏我用畢生修為祭煉的五口靈劍,雖然稱不上神兵利器,也算上品。這兩樣東西先寄放在你那,倘若我能逃過此劫,你再還我也不遲,倘若我不幸,你就……”


“慕容!”牛二微微一愣,目光落到慕容蒼老的臉龐上。當年在天蒼,就是這個老人和其他人一起救了自己,開啟蠻荒通道,將整個天蒼修真界引上正軌。那時的自己,還隻能仰望他們。而現在,他們卻反過來向自己托孤,短短幾年,卻猶如滄海桑田,世事變遷中,一切也都改變了模樣。


“不必說了。”慕容紫英擺了擺手,“牛二,你們已經成長起來了,我們幾個老家夥的工夫也沒白費,隻要子孫後代中有人偶爾能想起我們也就足夠了。邪皇走了,魔佛走了,魔神走了,連老司徒也走了,隻剩下我和劍神,我們六人中,留下劍神就足夠了,我也想那幾個老友了,也該去看看了。”慕容紫英語氣低沉,溝壑縱橫的臉上蒼老無比。目光也微微有些渾濁,如同遲暮老人,再也不複往日的雄姿英發。


“老慕容,別這麽說,有什麽困難我龍吟一力承擔就是了,我倒要看看,天地之威有什麽了不得的。”龍吟恢複和牛二初見時的瀟灑豪放,橫身擋在慕容紫英身前看著越來越近的雪浪道。


“還有我,慕容前輩,您和祖宗乃莫逆之交,我司徒天河不忘本,司徒家也沒一個孬種。”司徒天河說著抽出司徒南留下的純陽劍,劍身爆發出耀眼的光芒。


“司徒。”慕容紫英一把拉住司徒天河,看向他的目光充滿慈愛,“我們六個老家夥有後的不多,尤其是嫡係子孫,所以在我們心裏,一直將你作為孫子看待,若是有朝一日你能娶妻生子,別忘了讓孩子到我們墳前,給我們看看。到時候老司徒肯定會樂得冒泡,看不慣那個老家夥囂張的姿態。”說著,慕容紫英眼角流下一滴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