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5 慕容的蛻變(1/4)

傳說,隻有匯聚無數冤魂和亡靈的城市才有可能變成死城;傳說,死城周圍絕對不允許存在活著的生命;傳說,每當死城出現時,必定有大凶之人被吞入其中,墜入輪回。


牛二等人完全愣在原地,呆呆看著麵前的一切目光露出強烈的不敢相信。


昏暗的天光下,一座黝黑深邃的大城不知何時出現在他們身旁,如同怪獸張開的大嘴,似乎隨時都有可能吞噬一切。遠遠看去,黑色大城就如同一頭上古猛獸靜靜蟄伏,等待著獵物的來臨。


借著微弱的幾乎快要消失的光芒,牛二等人隱約看到大城的建築風格和整體布局和現在的城池並不相同。高大的城牆巍峨聳立,如同經曆萬古風雨依舊屹立不倒。城牆頂端寬闊無比,可以並行車馬,每隔十丈遠建一座塔樓,塔樓之間更有無數可以隱藏的掩護體。城牆正中,兩扇對開的黑色大門緊緊閉合,大門上拳頭大的鐵釘比大門更加黑暗深邃。大城內部建築參差不齊,從高高的瞭望台、觀天台、祭天台到府主宅邸、酒樓茶肆、民居建築完備齊全。寬闊的街道甚至比現在的商川城還要寬上三五倍,可以想象當時的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繁華。


隻是現在,一切都安靜下來。高大的城牆有幾處塌陷下來,城內民房也大片倒塌,更多的府邸則門宅緊閉,仿佛陷入安穩的沉睡還沒有醒來一般。


驚訝地看著眼前的黑色大城,牛二心底升起一股強烈的危機感和另一種莫名其妙的探索欲望,仿佛其中有什麽東西召喚他一般。


“退,快退,是傳說中的死城,快退!”僅僅愣了一下,雲風驟然厲喝起來,拉起一旁兀自震驚的韓夢離飛速朝後方退去。


聽到他的吼聲,其他人也驚醒過來,同時展開身形就要朝後退走。


隻是,還沒等他們身形展開,麵前緊閉的黝黑大門‘吱呀’一聲自動打開,露出城牆內長長的門洞。同時,牛二敏銳的感覺到空氣中多了一絲異動,這片天地仿佛和外麵隔絕了一般,成為一個獨立的存在。


“鬼城結界!”砰的一聲,雲風和韓夢離撞到什麽上,巨大的力量震得他們周身顫抖不止,在空中微微停頓掉落下來,臉色驚悚,目光透發著無盡恐懼。


“什麽是鬼城結界?”慕容紫英皺了皺眉,這種情況完全出乎他們的預料,本來可以平安到達丹陽城,但因為中途的一點差頭被趕下飛行生命。一場血戰死裏逃生,卻又陷入傳說中的死城中,似乎還沒法逃出去,不禁有些擔心。


“是死城死氣釋放的結界,充滿亡靈的怨氣和憤怒,籠罩範圍內萬物枯零,若是修者弱者可能摸不到死城大門就倒在這種氣息下。”沒待雲風回答,牛二麵色凝重地道。


方才,一感受到那股氣息,他就開始留意,此刻終於探聽明白。那股氣息包含著強烈的死氣,但唯一讓他欣慰的是不知道因為什麽,竟然不阻擋天地靈氣的流通,也就是說,在死氣範圍內還可以吸收到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