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0 丫鬟(1/5)

修煉的時光總是枯燥的,但牛二卻從中找到樂趣。飛翔的靈魂,自由的空氣,蒼茫的天地……一切似乎都為了他存在。終於,他再次體悟到老石匠的天道,化身為天地間一粒最為普通的靈氣,隨著天地漂流,同時又隱隱影響天地,影響周圍,讓一切都圍繞著他旋轉。


那是一種境界,相比上次模糊的體悟,這次牛二的感觸明顯深刻許多。同時,掌控的感覺再次出現在腦海中,仿佛隻要翻手之間,這片天地都能跟著震顫一般。但是,牛二也清楚,感覺是一回事,做到是另一碼事,當真想要翻動這片天地,需要的力量何止龐大兩個字能概括,或許隻有達到鴻蒙期修為才有可能,甚至更高。


隻是,這種感覺也給了牛二很大的鼓舞,自從在玄玉山後山初遇小黑,牛二第一次感覺到古武戰技的壓力開始到現在,牛二一直沿著掌控的軌跡前進,孜孜不倦的追求著,探索著。今天,終於再次感覺到掌控的存在,雖然還不能完全掌握,但也從一個側麵證明他的方向是對的,隻要一直走下去,總能達到夢想的彼岸!


放開心海,肆意徜徉,牛二用心體悟著天地間最為原始的力量,至真至存,無風無雨。每一顆天地靈氣都跟著他搖擺,晃動。漸漸地,牛二驚奇地發現,那些徘徊在他周圍,跟著他飛舞的天地靈氣並不像他以為的那麽簡單。細看之下,每一顆天地靈氣都蘊含著無數片段,仿佛一個殘破的小世界,殘留著高山、大河、花鳥、雨露、陽光、風雲、走獸……幾乎蠻荒所有生命的氣息。


這些氣息交織混雜在一起,雖然有些雜亂,但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世界原貌的端倪。隻是,這種端倪還在萌發之中,如同混沌初開的天地,萬物生發,天生天殺,一切都在恢恢天道之下自主興起,消亡。


牛二臉色凝重起來,神識也隨即蔓延開來,籠罩周圍一大片天地靈氣,無數信息傳入腦海。


牛二發現,每個天地靈氣內都有一個類似的殘破的小世界,而且,這些小世界的進化程度各不相同,有的混沌初開,有的還是一片迷茫,有的則進化成世界的雛形。隻是,最高的也隻進化到世界的雛形而已,並未發現更高進化者。如同一個真實的世界,輪回重演著天地初開那段最原始的時光。


到底是輪回還是新生?牛二腦海泛起一絲疑問。若是輪回,那為何隻進化到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