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3 消息(1/4)

耗盡身體裏最後一絲力量,牛二再也堅持不住,最後艱難地抬起頭看一眼這個世界。


遠處,灰蒙蒙的一片,天地不分清濁不辨,一切都回歸到混沌的初始狀態。這一切落到牛二眼裏,卻是另一番景象。


恍惚中,在那片混沌中,牛二仿佛看到碧波萬頃,麥翻金浪,高山巍峨,大河滔滔,炊煙直上,雞犬相聞。腦海中,再次浮現夢想中的世界,一片沒有戰火沒有殺戮的和平。


一切定格在瞬間,牛二抬起的頭顱輕輕的垂下去,努力支撐身體的手臂,大腿都軟軟倒下去,眼眸中最後一抹色彩也慢慢潰散,生命的氣息完全消失。


生於混沌,歸於混沌。萬物之始,萬物所終,一切都在天道的輪回前泯滅!


生命的華彩消失,無盡的黑暗湧來,牛二的身體在冰冷的混沌中慢慢冷卻,僵硬,隻有幹枯斑駁的長發,似乎不知道主人消逝,依舊隨著擺動的混沌飄蕩。


‘哢嚓’一聲輕響,牛二的魂魄破體而出,隻是沒有看到想象中的牛頭馬麵勾魂使者,而是佇立在幹枯的屍體之上,迷茫地看著周圍的世界。


這就是天國嗎?或者地府?放眼望去,臨死前最後的山川河流消失得無影無蹤,餘下的隻有滿目荒涼,混沌,仿佛整個世界隻剩下他一個人,獨自徜徉、徘徊。


天地之初,混沌之始,萬物孕育,天生天殺!


麵前,一麵灰黑色天碑緩緩浮現,十六個大字出現在牛二的視野中。天碑一旁,一具屍體憑空懸浮。


屍體被無數灰黑色氣體拖著懸浮在天碑一旁,沒有絲毫動作,更沒有絲毫氣息,宛如一塊頑石,靜靜地懸浮著。


屍體被黃白色裹屍布包裹著,裹屍布似乎經曆無盡歲月,不少地方已經破損,條條懸浮在空氣中,如同旌旗一般隨風飄舞。不過,依舊將屍體裹了個嚴嚴實實,讓人無法看清廬山真麵目。


天地之初,混沌之始,萬物孕育,天生天殺!


牛二默默叨念著四句十六個字,腦海一片迷茫。難道自己回到天地之初?包括高山大河的一切都在孕育之中?生命還沒有完全進化顯現?那,自己為何會回到這裏?眼前裹屍布中的又是什麽人?他又是從何而來?為何而生?曆史又將走向何方?


隻是,無論牛二如何思考,都沒有半分頭緒,在這一片迷蒙的混沌中,他實在找不到任何能做的事,隻得盤坐下來慢慢修煉。


讓他意外的是,他的靈魂之體竟然能夠修煉,無數混沌氣體和天碑散發出來的灰黑色氣體盤旋纏繞進入牛二體內。隻是一沒入就消失得無影無蹤,饒是牛二費勁心思也無法找到到底去了哪裏。


反正都死了,牛二索性也不再管,隻盤坐在原地默默運轉天蒼訣和周身勁氣海量吸納周圍的混沌氣息和灰黑色氣體,至於成果如何,已經不在他考慮的範圍內了。


時光悠悠,混沌蒼茫中,沒有日月,沒有晝夜,隻有無盡的混沌。一直靜坐,牛二也不知過了多久,仿佛隻是眨眼間,也仿佛經曆無盡歲月,隻是,一切都沒有參照,他也無從判斷。直到有一天,一股絕強的波動突然爆發出來。


不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