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9 計謀(1/5)

費力的睜開眼睛,刺眼的陽光透過窗欞照亮小屋,牛二長出了口氣,周身傳來陣陣大睡後輕鬆的疲憊,腦海中也回想起昨夜的情景。


昨夜,趙琳兒來後一個勁兒地喝酒,他記得隻喝下四杯就暈了過去。迷迷糊糊中,似乎聽到趙琳兒呢喃著什麽,他隻勉強記得‘一十八載彈指過,濃香盈窖女兒紅’,再後來,他做了一個夢,夢到趙琳兒和自己……


想到這兒,牛二微微一動,立刻愣住。棉被內,他赤條條躺著,枕邊,還有趙琳兒獨特的氣息。翻開被子,床單上幾點落紅還清晰可見,仿佛訴說著昨日的瘋狂。難道……


牛二腦海轟的一聲,轉瞬間明白過來。原來一切都是假的,趙琳兒做戲再騙自己,之前,她早已打定主意,將迷藥放入酒裏,否則如何隻喝四杯自己就能醉了。而且她的話也大亂自己的心境,讓自己無心查探酒裏的異常,直至落入圈套。


這麽說,昨晚的一切不是夢,趙琳兒和自己……


想到這兒,牛二飛快起身,穿好衣服衝出房門。如果沒有發生,他還可以當作什麽都不知道,或許也會傷心,或許也會落淚,或許也會思念。但在他心底終究還有另一個影子,趙琳兒的一切會隨著時間慢慢變淡,走遠。


而現在,一切卻調轉過來。那雙淡淡的眼眸,渴望的眼神,熱情如火的嬌軀,一網情深的溫存,還有昨晚不顧一切的瘋狂都深深銘刻在牛二的心扉中,在他心底加了一個沉重砝碼。


“小黑,看到趙琳兒了嗎?”剛衝出房門,迎麵正碰上迷迷糊糊的小黑,牛二立刻問道。


“沒,我也才起來,怎麽了?”小黑左右看了看,話才說完卻發現牛二早已離開。


一把推開趙琳兒的房門,牛二愣在當場。房間內,空空如也,一切都如來時一般,沒有絲毫淩亂,趙琳兒的隨身的一切早已不翼而飛,迎麵桌子上,一張紙條壓在茶杯下,隨著晨風微微擺動。


牛二快步搶進去,一把抓過紙條,趙琳兒熟悉的字體映入眼簾:一十八載彈指過,濃香盈窖女兒紅!


看著便箋上娟秀的小字,牛二淚如雨下。相比一生,那段時光雖然短暫,但那個驕傲的身影卻在他生命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小姐走了,我們誰也攔不住,她讓我們轉告你,那段過往的歲月,她永遠不會忘記,如果有可能,十八年後,希望你能親手為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