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2 生存與尊嚴(1/5)

單手托腮,牛二呆呆看著窗外,腦海裏想著亂七八糟的東西,又似乎什麽都沒想,渾渾噩噩完全沒有往日的殺伐果敢。


夕陽斜照,將他懶散的身影拉得老長,牛二就那麽靜靜的坐著,呆呆看著腳下的浮雲、湛藍的天空,如血的殘陽。


咚咚咚……


輕微的敲門聲響起,將牛二從渾渾噩噩中拉出來。牛二剛要起身,軍刀平淡的聲音傳來:“牛……二,我可以進來嗎?”


牛二微微一愣,他本以為是小黑或者老金這兩個好事者來探班,疑惑青路、陸飛來找他喝酒,但卻沒想到會是帶著濃烈軍人氣息的軍刀。他來幹什麽?帶著疑問,牛二大開門。


掃了一眼屋裏,軍刀也不言語,大步走進去徑自坐在小桌旁:“看來你的心情不怎麽好。”


牛二又愣了一下,若要換作旁人,或許會先客氣一翻或者開門見山說明來意,卻沒想到軍刀竟然冒出這麽一句話。同時也引起牛二的興趣,微笑著坐到軍刀對麵道:“何以見得?”


軍刀也豁然一笑:“你的氣息很亂,不似以往那般鎮定。”


“你的直覺很準。”牛二點了點頭,仿佛又看到趙琳兒帶著淚水的臉龐,心底又是一陣酸楚。都說‘情到濃時情亦薄’,但在趙琳兒身上,他看到的是渴望、是期盼、是依偎,是情思化雨纏綿悱惻的繞指柔。


“不是直覺,是判斷。”軍刀說著從空間戒指中拿出一瓶牛二從未見過的酒,“這是我家鄉的‘情人烈’,喝一杯!”說著又翻出兩個水晶杯倒滿。


“情人烈。”牛二端起酒杯看著裏麵深藍色液體,眼神略微迷茫,隨即一口飲下。


騰……一杯酒下肚,火熱的氣息登時翻滾起來,猶如情人癡纏,時而濃烈如火,時而柔情似水,兩種截然不同的滋味兒湧上心頭,交替糾纏,再也無法分開。


閉上眼睛回味半晌,牛二才睜開,看著一直坐著不動的軍刀:“你是軍人?”


“什麽?”軍刀皺起眉頭奇怪地看著牛二,很難理解何為軍人!


“你的名字,軍刀中的‘軍’字怎麽講?”牛二看出軍刀的異樣,皺起眉頭。他原本以為軍刀飛升來的那個世界必然有著和前世一樣的文明和建製,而軍刀,則是那個世界統治者手中最有利的權柄!


“‘軍’字何解?”軍刀反問一句,表情剛毅堅韌。


“在我原本的世界,有一這樣一群人,他們用手中的武器捍衛著身後的家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