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6 葉問天(1/5)

“老牛怎麽了?”小黑和老金奸笑間,青路、陸飛、天青、紫衣和黑大都察覺到一絲異常走出來,青路皺眉開口道。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氣息,普通人稱之為體味,修者則叫氣息。雖然這種氣息十分微弱,但在修者強大的神識麵前一切都無所遁形,如同站在狐臭的人旁邊一般,感覺的清清楚楚。


可是從十天前開始,眾人都發覺牛二的氣息越來越弱,直到現在似乎已經減弱一半兒還多。如此弱的氣息隻有兩個原因:一是修為高絕的人可以最大限度的收斂自身的氣息,傳說神道高手甚至可以做到氣息全無;另一個就是收到閻王的請柬並且準備赴宴的人。牛二顯然還不是決定高手,和神道高手更連邊兒都掛不上,所以唯一的解釋就是似乎他和閻王有了書信往來並且準備去那做客。


“不知道,不過我懷疑牛哥似乎要登上極樂世界,我和小黑正盤算著他能有多少財產留給我們。”老金搖了搖頭兩眼放光。他之所以敢和小黑放心大膽的討論不管牛二,是因為他們都相信牛二肯定是有了某種奇遇才導致氣息內斂減弱。在蠻荒,如同天青一樣的刺客家族甚至有功法能在還虛五重天之後全部收斂自身氣息,達到和神道高手一樣的不生不滅地步。當然,也隻是收斂氣息而已。


“天青,你看呢?”沒理會老金胡說八道,青路轉向天青。在這方麵,天青是絕對的專家。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牛二這句經典名言也得到所有人的認同。


“不知道。”天青說著閉上眼睛,仔細感受牛二的氣息,“牛哥的氣息時強時弱飄忽不定,不像任何一種隱匿氣息的功法。而且……”


天青說著皺起眉頭,他突然發現牛二似乎在動,雖然速度不快範圍也不大,但確確實實在動,毫無規律可言卻偏偏給人很合適的感覺。在他的思維中,無論哪一種收斂氣息的功法都需要施法者靜止不動,如同潛伏在暗處的毒蛇隨時準備發出致命一擊。


“而且什麽?”雖然嘴裏說著要分了牛二的財產散夥,但實際上牛二早已隱隱成為這個小團體的核心,連青路也算作默認了。


“不,這絕對不是隱匿氣息的修煉功法,比那些功法要高不知多少倍,如果一個刺客能隱匿自身氣息裝作普通人走在大街上恐怕任何目標都逃不過死亡的厄運。”天青睜開眼睛,他已經確認,牛二定然是有了修煉上的突破才如此,否則絕無可能。隻是究竟是什麽樣的突破才能造成氣息大變化他還搞不清楚,一切還要等見到牛二之後才能明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