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3 好轉(1/5)

“啊……”一口氣喝幹杯裏的紫路藍,司徒天河長出了口氣,毫不掩飾臉上陶醉的神情。這種十個紫晶一瓶的上好紅酒他也隻在店外遠遠看過。味道果然如同它的身價一般醇厚綿遠,回味無窮!


“再來一杯。”小黑笑著拿起瓶子再度倒滿推到司徒天河麵前。


“還是家鄉酒的味道好啊。”司徒天河看了一眼色澤豔麗的紫路藍感歎一句,“這種酒味道雖然好,卻不如家鄉酒清冽火辣,多了一股綿遠,少了一份燃燒。”


“那就得問牛哥了。”天青也舔了舔嘴唇,他最喜歡的就是牛二從天蒼帶來的白酒,隻是由於喝一壇少一壇,牛二早已限量,他們平時看都看不到,更何談喝了。


“每人一壇。”他鄉遇故知,牛二也放開心懷,豪氣地說了一句掏出九壇女兒紅放在桌子上。


“太火爆了,我喜歡。”自從上次喝過,老金就念念不忘,總央求牛二再來一壇。不過牛二口風很嚴,他一直沒能得逞,此刻見到雙目放光拽過一壇拍開泥封。


略帶甘甜的酒香飄散開來,充斥每一寸空間,從未見過的黑大目光也亮起來,灼熱地盯著貼著大紅紙的黑色九壇。


“那東西有什麽好喝的,黑大,給我也拿過來一壇。”皺了皺眉,趙琳兒諷刺一句接過一壇細細看著。


牛二幾人會心一笑。趙琳兒雖然還時常端著貴族的架子,卻在無形中減弱許多,似乎也開始慢慢融入這個小團體,學會尊重和理解。


十壇酒,瞬間被九人瓜分,司徒天河舉起酒壇,似乎又找到當年的感覺豪氣地道:“我們的家鄉酒,幹!”


“幹。”眾人呼應一聲端起酒壇朝嘴裏灌去,一時間,酒香彌漫,比方才不知濃烈多少倍。


“牛二。”牛二剛舉起酒壇,趙琳兒叫了一聲。


“怎麽?”


“這酒叫什麽名字?若是一般平民的酒我們貴族可不喝,有損身份的。”趙琳兒話語高傲語氣卻帶著妥協的意味兒,大有隻要牛二點頭她就喝下去的意思。


“女兒紅,一般平常人家的嫁閨女的喜宴上都會用這種酒,不過這壇是五十年陳釀,就算在原來的世界也不多見。”牛二哈哈一笑道。


“還是平民的酒,哼。”趙琳兒說著站起身,臨走前不忘帶走那壇女兒紅。


“小姐,不喝就留下來嘛,分給更需要它的人是一種美德,小姐,小姐……”小黑似乎特別喜歡這個詞,連聲叫著直到趙琳兒消失在房門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