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1 別了(1/5)

天道飄渺,博大滄桑,人道浩瀚,渺渺無際。進入蠻荒這麽長時間,牛二再一次步入天道之中。


進入飛行生命前的最後一刻,牛二抽取全身的最後一絲力量支起沉重的眼皮,看到陷入困境的青路和陸飛。而後隻是下意識的動用後腰雪山的力量,將灰黑色霧氣剝離送出去,護住兩人。


在那一瞬間,他感覺靈魂似乎被生生撕裂一般,就此陷入無邊黑暗。


靈魂的撕裂讓他虛弱無比,黑暗中,牛二隻得全力摸索著,希望找到通往生的大門。隻是這裏的夜色太濃,縱然他瞪大眼睛也看不清哪怕一寸遠的東西,隻得如沒頭蒼蠅一般亂撞。


就在他感覺要堅持不住的時候,一個突兀的聲音在頭頂響起:“我想起來了,一旦動用禁忌力量,隻有感悟天道可以補救。”


那個聲音清脆悅耳,猶如一條清泉帶著歡快的節奏注入牛二的心田,幹涸的力量也充盈起來,更重要的是,耳邊傳來一陣叮叮當當的響聲,仿佛前世清晨的鬧鈴一般帶著固定的節拍呼喚他醒來。


緩慢但卻堅定的睜開眼睛,讓牛二意外的是,映入眼簾的並不是陰森詭異的閻羅殿,也不是小黑等人的笑臉,而是那方混沌的世界和依舊伏在大石上雕刻的老石匠。節奏般的叮當聲正是他石錘石鑿和萬古天碑接觸雕刻時發出的聲音。


須發花白的老石匠依舊伏在大石上,和牛二前幾次看到沒什麽兩樣,甚至連位置都不曾改變分毫。仿佛一台精密的儀器按照早已設計好的既定路線行走著。


天空依舊被灰黑霧氣充斥著,絲絲灰黑霧氣纏繞交錯,從他的毛孔、呼吸間傳入身體,帶來陣陣暖洋洋的氣息。後腰雪山因為他強行剝離而產生的痛處也在這種氣息的滋潤下減輕許多。


深深的吸了口氣,順暢的呼吸讓牛二完全放鬆下來,他也聚攏心神將目光集中在老石匠身上。


連續的鏖戰搏殺,牛二的修為已經步入長空一重天巔峰,修為的提升讓他的眼力、心境、見識都高於從前許多。尤其是心境,同樣的風景換個時間換個角度看到的都有所不同,牛二也正是如此。


此刻在他眼中,老石匠和天碑已經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整個世界中所有的一切都圍繞著他們盤旋飛舞,連自己這個外來者也不例外,每一次呼吸都不由自主地和老石匠的節奏附和,仿佛特意為他助威一般。


掌控,這才是絕對掌控的威力。牛二以前雖然也看出老石匠對這片空間的掌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