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 門路(1/5)

跟著白新乘沙啞的聲音,秋離歌的心思也飛回幾天前的秦山,再度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歲月。


秦山一戰,屍橫遍野血流成河,是修真界有史以來最慘烈最悲壯的一戰。參戰雙方最低修為也達到元嬰末期,而這樣的修為在戰場上隻是屠戮的對象。縱然大乘期高手或者仙人也相繼隕落,死傷慘重。


一戰之下,修真界整體實力大跌,秦山宣告瓦解,天庭也隻餘遠星三人狼狽逃竄。


讓秋離歌記得更清楚的則是心月和千千的死。


道虛觀並入秦山後,心月也跟著一起加入秦山,和陳長星、白新乘一起撐起秦山內務堂。


天庭大舉來犯,秦山上下同仇敵愾,內務堂中除了修為低下的普通弟子,其餘人等都拿起兵器站在敵人麵前。


心月修為達到寂滅初期,雖然放眼修真界也算其中翹楚,但在仙人麵前卻毫無反擊之力。剛一接觸就被一名仙人連劈八劍。當秋離歌憑借乾坤戒和大風劍衝過去時,心月嘴角不停溢出汩汩鮮血,臉上卻帶著微笑,清亮的眼睛死死盯著秋離歌含糊不清地道:“若是……你能活著……出去,告訴他……告訴他我沒有……背叛……背叛他。”


“那你為什麽選擇塵緣。”對於心月和牛二的事,秋離歌早有耳聞。雖然她也深深眷戀著牛二,但親眼看到這樣一對鴛鴦有緣無分,心裏也不是滋味兒。


“他是……雄鷹,藍……藍天才是……他的家,我……不能……不能和他……一起飛翔……”心月的聲音越來越弱,瞳孔漸漸渙散,再沒有一絲生命氣息。無論秋離歌怎麽用力搖晃都如同熟睡的人一般沉沉睡去,永遠也無法醒來。


“離歌!”剛站起身,千千奔到秋離歌身旁,撩起鬢絲看了躺在地上斷絕生機的心月一眼,“若是我有個三長兩短,你去告訴牛二,說那天在岔路口,我該回頭。”


沒待秋離歌回答,千千如一道紅雲衝如敵人陣營,淹沒在無數絢爛的光芒中!


最後留在秋離歌記憶中的是古靈兒。


從秦山殺出,一路奔向十萬大山,古靈兒曾經將她拉到最後悄悄道:“若是見到牛二哥哥,你告訴他,下輩子我一定和他一起走,永不回頭!”


言猶在耳,伊人遠去!雖然同為女人,秋離歌也泛起一絲淡淡的哀愁。自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