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 尾聲(1/5)

清晨的烏衣鎮異常冷清,連平日裏人來人往的大街也少了許多生機,隻有幾個勤勤懇懇賣早點的商販支起攤位。蒸籠上的包子熱氣騰騰,散發著陣陣誘人的香味,卻鮮有人問津,連老板都昏昏欲睡地靠在攤位前,似乎隨時都能睡去。


這幾日,大量的仙人、修者降臨在被師門叛徒牛二滅門的玄玉山上,本來人流的增加能帶來經濟繁榮,那些仙人修者平時都一擲千金豪爽異常。隻是這次卻不同,一波波來臨的各色人等仿佛專為殺人而來,一旦接觸大戰登時爆發,連遠在山腳下的烏衣鎮也不能幸免,不僅沒能帶來豐厚的收入,反而被戰火波及,連城牆都垮塌大半。


隻是那些仙人高高在上,誰也惹不起,烏衣鎮百姓隻能忍氣吞聲,連平日都謹慎許多。


“來兩籠包子。”


熱氣騰騰的蒸籠前,賣肉包子的小販早已睡去,一個突兀的聲音傳入耳朵,立刻驚醒。迷迷糊糊睜開眼睛,隻見一個背著長劍的中年男子正笑眯眯看著他。


“客官,快做,兩籠包子是吧,馬上來。”


有生意上門,小販睡意全消,彈簧般跳起身,麻利地拽過抹布擦了擦光亮的桌子,又將碗筷醬醋端上來,回身取下兩籠雪白的肉包子放在桌上:“客官慢用。”


“嗯。”中年男子點了點頭,夾起一個包子吃了兩口,掃了一眼空曠清冷的大街奇怪道:“老夫前年來過這烏衣鎮,雖然地處偏僻,卻也人聲鼎沸,今日怎麽如此奇怪,難道是遭了什麽天災不成?”


“哪是什麽天災,先人早就說過,烏衣鎮風水寶地,雖不能大富大貴,卻也風調雨順,溫飽果腹不成問題。”小販歎了口氣搖頭道。


“哦?那是為何?”中年男子似乎十分感興趣,放下筷子道。


“客官當真不知?”小販瞪大眼睛,見中年男子果斷搖頭左右看了一眼才道:“哪是什麽天災,是人禍。”


“人禍?什麽人禍?難道附近有人成魔?”中年男子說著左手連掐,似乎計算著什麽。


小販搖了搖頭:“我一看客官就不是等閑之輩,隻是你是算不出什麽的,不是有人成魔,比成魔更可怕。”


“還請拆解一二。”


“前些日子,突然來了一幫會飛的仙人,少說也有四五百人,他們個個氣度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