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 長空(1/5)

中土的春天是個多雨的季節,陰沉的天空仿佛要塌下來一般,讓站在地上的人感覺隻要翹起腳伸長胳膊就能摸到天空。


濃厚鉛雲下,四隊人馬悄無聲息地落到秦山四周,雖然沒有太陽,領頭人卻都依舊習慣般抬頭看了一眼天空,才朝身後的人揮了揮手,快速衝向秦山。


秦山上,也是一片肅殺。仿佛料定早有人來一般,五堂人馬早已聚齊,除了長老堂和左右護法之外,天蒼所有人都聚到殿前廣場上。幾千人聚在一起,鴉雀無聲。氣氛比之壓抑的天空更加沉重,隻等著點燃導火索的那一刻。


慕容青雲擔憂地看了遠方一眼,又看了看下方人群,張了張嘴卻沒發出任何聲音,良久才長歎一聲搖了搖頭。


“掌教,沒什麽好擔憂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一切自有天定,弟子門人也早將他們的生命融入到秦山中,都知道早晚會有這麽一天,你又有何愁?”身旁,葉輕眉微微一笑,風姿萬千。


慕容青雲臉上愁色不減:“知道和做到是兩碼事,雖然大家都清楚早晚有這麽一天,但當真的來臨時,卻……”


慕容青雲話未說完,古清風微微一笑道:“掌教,這秦山之上,無一不是追尋天道之人,今日站在這裏的,也都是堂堂男兒,巾幗英雄。與天庭一戰也早在預料之中,若是他們來了,秦山上下,也不會讓他們輕易得手,一旦左護法和五位前輩進展順利,來自蠻荒異界的召喚任誰也逃不過,天庭一方也自然瓦解。”


慕容青雲點了點頭,目光依舊有些沉重,隻是卻拋開憂愁重新堅定起來。


大戰在前,即或知道必敗,高層也不能動搖,表現出必勝的決心,否則下方弟子軍心不穩,潰敗屠殺極有可能出現。


“怕什麽?他們有仙人,我們也有仙戰堂,再說,我們幾個老家夥不也先後步入仙人境界嗎,隻要他們來了,定然打他們個頭破血流有來無回。”李東獅虎目圓睜,瞪大眼睛怒吼道。


“不錯,勝負還是未知之數,更何況左護法在當初設計秦山之時故意將天道殿拔高,和前方廣場形成巨大落差,石階寬窄隻容並排八人,我們占據防守之利又居高臨下,隻要他們敢來,定要讓他們知道秦山的厲害。”江暮寒也附和道。


慕容青雲終於點了點頭:“如此說來,老夫就拜托諸位了,一旦他們來襲,按照原本計劃行事,如有改動臨時通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