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 隕落(1/3)

“阿彌陀佛!”


距離灰衣老人和牛二一丈左右,金衣停下來,悠悠佛號伴著柔和的金光在石林中央廣場鋪散開來。牛二一眼就認出來,這個金衣無身僧人正是當年他在破廟中遇到的,現在龍吟手中的青銅古燈也是在破廟中撿回來的。


“你是……”灰衣老者的目光早落到金衣身上,震驚得無以複加。


“阿彌陀佛,施主,你知道老衲是誰?”金衣無風自動,一個宏大威嚴的聲音憑空響起。


“你不知道自己是誰?”灰衣老者看著金衣滿臉悲痛。


“老衲是誰?”


“你什麽都不記得了嗎?”


“阿彌陀佛,老衲是誰?”金衣僧人茫然地道。


灰衣老者歎了口氣轉向牛二:“一代天驕,卻落得如此下場,可悲可歎,縱然是那個世界,也不免爾虞我詐爭名奪利,恢恢天道,究竟何在?”


“他是……佛祖?”龍吟見到青銅古燈就斷言是佛祖之物,今日再見金衣,加上灰衣老者的話,牛二隱約猜測到金衣可能就是佛祖生前所穿,死後寄托一縷執念化成。


“你知道?”灰衣老者看向牛二。


“金衣本為白衣,是我在一座破廟中打碎一尊佛像後變成的,當時有一串念珠、一把蒲扇和一塊刻著‘佛’字的牌子被他收走才變成這樣,而我也撿到一隻青銅古燈,天隱寺龍吟斷言青銅古燈是佛祖之物,因此晚輩推斷,金衣極有可能是佛祖所化。”牛二原原本本道出自己的推斷。


灰衣老者點了點頭:“想不到你們之間還有一段如此淵源,也算一樁好事吧,當年一戰,祖師隕落,古武一脈被永遠除名,佛祖也變成這個樣子,時也命也,今日你們重新出世,或許萬千年後,又是一場風起雲湧。”


牛二有些不明所以。看老人的樣子,佛祖變成這個樣子應該和古武戰技祖師天縱有關,而且天縱也在那一戰中隕落,古武戰技的其他人同樣被血腥清洗,連佛祖也被打得形神俱滅,隻餘一道執念。隻是老人不肯明說,牛二也不好追問,隻得悶在心裏。


“佛祖,我是佛祖?我怎麽會變成這個樣子?是誰?為什麽?到底是誰?”牛二和灰衣老者的話被金衣聽去,他叨念著如癲狂般在偌大的廣場中穿梭飄蕩,猶如孤魂野鬼,漫無目的的遊蕩。


“哎……”灰衣老者長歎一聲,身形一動消失在原地,漆黑的左手突然探出,一把抓住毫無防備的金衣,滾滾黑氣壓下金光將金衣罩在其中。牛二隱約看到,黑氣中,金衣劇烈掙紮,隻是無論如何也無法衝出黑氣包裹,最後靜止不動伏在其中。


“拿去吧。”眼前一花,灰衣老者出現在牛二身旁,將黑氣包裹的金衣遞給牛二,“金衣隻寄托佛祖的一縷執念,想必他也想憑借這縷執念將一身精湛的佛法修為傳延下去。隻是時勢弄人,他被震在佛像下幾萬年之久,當年的執念早已消磨幹淨,今日若要讓他走脫,來日必將成魔。你還是將他送給佛家子弟,讓他們自行煉化吧。”


牛二接過金衣,朝老人深深一躬,回身打開天界原點小心翼翼的放進去。


“我累了,下麵的事你自己處理好了,他們能否活著走出去權看你的表現了。”老者說著單手一揮,兩人五官全部恢複,身體束縛也同時解開。


“老匹夫,今日之仇,來日定然百倍償還……”剛剛恢複,冬陽的話音就響起來,隻是剛說一半兒,一道匹練的刀光淩空劈下,將他的後半句話生生噎在喉嚨裏。


叮……


清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