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 醞釀(1/5)

心月曾經向牛二描述過玄天鑒的外貌形狀顏色特征,灰衣老者剛一拿出,他立刻就認出來。


這個曾經害得師門反目、流浪修真界的罪魁禍首今日才展現出它的廬山真麵目,靜靜躺在老者的手掌中。


“你認得?”看到牛二的目光,老者微微詫異。玄天鑒最後一次出現在修真界也要追溯到將近三十年前。那時恐怕還沒有牛二,但看牛二的目光卻不似虛假,老者道。


“嗯,如果我沒看錯,這應該就是四大神器之首的玄天鑒。”牛二點了點頭,心裏暗道:如果讓其他人知道玄天鑒在老者手中,整個修真界的人馬恐怕都會趕過來踏平這片石林。


“那你可知它的來曆?”老者饒有興趣地道。


“不知。”牛二誠實的搖了搖頭。玄天鑒在萬年前突然出現,恐怕整個天蒼大陸也沒人知道它的來曆,更何況自己!


“玄天鑒就出自這片土地。”老者目光驟然深邃起來,整個人也仿佛陷入悠悠回憶中。


這片土地?牛二看了看四周,再也無法掩飾內心的驚訝。左側不遠處,是一隻水桶粗巨蟒,蟒頭高揚昂首向天,長長的蛇信吐出嘴外。巨蟒正前方,一隻雄鷹淩空撲下,雙爪伸出,似乎要撲擊巨蟒一般。更遠處,無數動物雕像栩栩如生,活脫脫一副凝固的森林。


牛二早想到這片森林大有來頭,卻沒想到這裏是聞名修真界的玄天鑒的老家。隻是他不敢打斷老人的思路,微微點頭繼續聽著。


“這裏本是一片巨大的森林,存在不知多少時間,億萬年的演化中,這裏逐漸成為一處絕世聖地,廣袤的森林層層疊疊,形成一座天然的星辰大陣,將這裏圍繞聚攏。”


星辰大陣?牛二看著四周。在修真界也有無數洞天福地,天地靈氣比之外界濃鬱不知多少倍,其中更孕育無數天才地寶。但怎麽看這裏都不像老者口中的絕世聖地,若是說陰陽交界的酆都更可信。


“傳聞中,這座天生神陣威力無比,籠罩江山。神陣內霧氣氤氳,瑞彩千條,天才地寶不計其數。其中有一株古木,雄踞神陣正中央,通體黝黑,雖然隻有一人高矮,卻虯枝蒼勁,根須糾結,如生長萬年之久。”


老者深深陷入回憶中,牛二也不打擾,嚐了一口幽香四溢的香茗靜靜聽著,他相信老者口中最重要的事絕對不是這處神陣,也不是出自其中的玄天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