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1 秦觀的安排(1/4)

“牛施主,老衲能力淺薄心力憔悴,怕是難當重任,你還是另請高明吧。”猶豫一下,苦禪大師擺了擺手。


他很清楚自己現在的處境。心禪寺被滅,他和念塵三人已經是無根飄萍,再也沒有倚仗。而其他首座副座,背後都有一個家族或者門派的支持,為秦山帶來的人員配備和其他好處不勝枚數。自然也能心安理得地坐到位子上。而他,或許在昨天還有,而今天,卻……


在場的都是人精,自然明白苦禪的擔憂。慕容青雲微微一笑,朝苦禪大師一拱手道:“大師莫要謙虛,秦山初建,百廢待興,門下眾多弟子更眼巴巴盼著,即便大師心力憔悴,也可以修養一段,待好轉之後再出山也不遲,隻是這職位,還請大師擔當。”


慕容青鋒也站起身,朝苦禪大師一拱手:“大師不要客氣。對於貴派遭遇,老夫深表遺憾,也知道大師和三位高徒身上的擔子。但修真大聯盟實力強橫,高手如雲,更兼此刻呼聲高漲,四方朝拜。即或大師有再大的雄心壯誌,也需從頭再來,一步步做起。老夫還望和大師一起,承當秦山防衛,守住修真界最後的門戶,待有一天實力足夠,舉戈反擊也不遲。”


“慕容老兄說的對,大師,你就答應了吧,反正都是打秦山,在哪都一樣。”下麵,李東獅也叫道。


“大師,歡迎加入秦山派。”葉輕眉也笑著站起身。


在座的人都清楚苦禪大師加入的好處。這個世界,除了實實在在的表麵力量外,還有一種叫做效應。心禪寺雖然被滅,但還有很多附屬勢力存在,而且心禪寺轄地範圍內的產業也依舊存在。正所謂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隻要苦禪大師宣布加入秦山派,那旗下的產業就算連雲劍宗爭奪,也屬於橫刀奪愛,秦山在聲望上首先站住腳。


而且,苦禪大師為人篤厚,心思縝密,加入秦山守衛堂,對秦山的防衛將是一個很大的助力。


掃了一眼眾人,在他們的目光中,苦禪大師看到的隻有真誠。尤其是牛二和龍吟那兩雙清涼如水的眸子,不含一絲雜質。


苦禪大師歎了口氣,目光最後定格在念塵三人身上:“罷了罷了,老衲若是再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