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9 大時代(1/4)

烏雲四合,北風呼嘯。凜冽的寒風帶著濕潤的氣息撲麵而來,連枯黃的幹草都濕漉漉的。


心禪寺大殿卻幹燥無比。大殿正中,供奉著一尊三丈高的心禪佛銅像。銅像下,十二隻小銅爐一字排開,第四隻銅爐內,三柱香悠悠燃燒,煙氣繚繞。


銅像下,並排擺著三個蒲團。兩邊兩個空空如也,正中央,心禪寺方丈苦若大師端坐其上。


苦若大師年逾三百,長髯銀白,臉膛紅潤,一身金黃僧衣簡單幹淨,毫無修飾。右手豎在胸前,嘴唇蠕動,左掌掛著一串念珠,修長的手指撥動間,深紫色念珠滴溜溜旋轉滑過,毫無滯澀。


幾天來,苦若大師就有些心神不寧,總感覺有什麽大事要發生一般。但細細想來卻毫無頭緒,隻得命令全寺上下嚴加戒備,師弟苦明大師更被他派出巡視各方。隻是苦禪大師帶著念塵、念心、念一三個傑出弟子走訪秦山派,探聽虛實。否則,把握會更大一些。


今日寅時初,一陣猛烈的心悸將他從夢中驚醒,再也無法入睡,索性起身步入正殿,在祖師的注視下卜定吉凶。而所用之物,便是他手中那串深紫色念珠。


深紫色念珠是開派祖師心禪佛飛升前所留通靈之物,有十二顆珠粒,每顆代表一個時辰。配合佛家金剛經,便可預知吉凶,提前謀劃。幾千年來,憑借那串念珠,心禪寺不知躲過多少劫難,傳延至今。


此時已經馬上要到卯時正中,佛珠也完成三百六十四個小周天的運行,隻要再運行一個小周天,就功行圓滿,成就 一個大周天,表示百年之內,心禪寺可以高枕無憂。


表麵平靜無比,內心裏,苦若大師卻有些激動。想來是自己多慮了,因為一次心神不寧,而勞動門下弟子晝夜巡視,罪過罪過!


思慮間,修長的手指繼續撥動,深紫色念珠滴溜溜轉過,一顆,兩顆,三顆。繞是苦若大師靜修三百年,也露出微微笑意。


隻是,那絲笑容還未來得及擴散開來,就驟然凍結在臉上。手指撥動間,第四顆念珠隻走了一半兒,就死死卡在食指上,紋絲不動。


苦若麵色大變,以往之時,也有過類似情形,但也隻是微微卡住,隨著手指用力,定然轉動過去。


而今日,那顆念珠如同生根一般,無論他如何用力,依舊死死卡著,沒有絲毫放鬆的意思。


“阿彌陀佛。”苦若大師長身而起,心下一片淒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