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8 葉墨玉(1/4)

“萬萬不可。”牛二話音落點,苗北原站起身,情緒激昂,“如此改製,亙古未聞,不可。”


“確實。”葉輕眉也點了點頭,目光掃過慕容青雲沒再言語。


“嘿嘿,惡人還是我來當吧。”軒承運苦笑一聲,看著牛二道,“如此一來,秦山派就成了掌教的一言堂,這恐怕大家都很難接受。”


“不會的。”牛二微微一笑,“在掌教之上,設立長老堂,人數不定,無論下四堂何人,抑或核心人員,無論修為高低,隻要人品出眾,公推後皆可加入。掌教需對長老堂負責,長老堂經過合議討論,可以修改掌教命令,甚至罷免掌教,發動公推接任者的命令。但長老堂所有長老,不掌實際事物,隻用於節製掌教權利,維持公義。”


牛二話音落點,大殿再次陷入死一般的沉寂。包括坐在首位一言不發的司徒南和陳禦風都皺眉思考。


對他們來說,牛二的提議太過驚駭世俗,卻又有著莫大的吸引力和衝擊力。隻是一時還分不清其中利弊,必須要仔細權衡。


“還是不可。”半晌,慕容青雲眉頭舒展,“如此一來,老朽的權利還是太大了,不可不可。”


“沒什麽不可以。”牛二豪氣重生,單手一擺,“革舊布新本就是曆史發展的必然趨勢,如此一來,掌教的權利雖然大了,但能更好的凝聚門派之力,秦山上下,團結一心,劍鋒指向,所向披靡。捍衛天道,不僅需要決心,更需要強有力的武力保障,否則,隻是一句空話而已。”


“牛二,我來問你。”葉輕眉也抬起頭,“長老堂平時不得幹預門派事務,掌教有大把時間培植勢力,若是掌教真有私心,又當如何?”


牛二似乎早料到有此問,淡然一笑道:“雙護法。”


“什麽意思?”一直不言不語的龍吟目光一亮,問道。


“前麵所說,兩個副掌教、四個堂口負責人都需向掌教負責,處理門派日常事務。而雙護法,則為長老堂在門派內公開露麵的負責人,不需向掌教負責,可幹預掌教平日大事決策,遇到緊急情況,可請出長老堂決議。而且,雙護法需要強有力的武力,扶助外戰堂和秦山堂對外作戰,尤其是敵方最主要的目標。這就是雙護法的作用。”


“那門下弟子如何劃分?”


苗北曠眉頭緊皺。牛二的建製他們聞所未聞,還有很多糾結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