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7 殺戮(1/4)

秦山地處中土緊靠塞北的邊緣地帶,背靠綿延萬裏的秦山山脈,前望滾滾秦河翻騰而過。周圍叢林茂密,易守難攻。平日裏,這裏莽莽蒼蒼,人跡罕至。隻是當傳出牛二等人將在秦山開宗立派之後,這裏的人也多起來。更甚者隻在短短十日間,一座座亭台樓閣拔地而起。一杆‘秦山’大旗也在剛剛落成的廣場上空飄揚。


巨大的廣場後,是一座高聳入雲的大殿。


大殿規模宏大,占地廣闊,清一色灰色大石砌成,刀斧鑿擊的痕跡曆曆在目。大石外沒有任何塗飾。正中兩扇對開本色木門,鋥亮的銅環左右分立,在陽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輝。


大門上,是一方巨大的紫檀色橫匾,上術兩個大字:天道!


大殿內,朗朗回音時斷時續,飄入正在門前忙碌的弟子工匠耳中。


“阿彌陀佛,老衲此次前來,隻是帶著他們瞻仰仙人風采,並無他意,葉施主莫要說笑。”苦禪大師站在正中央,朝首位的司徒南和陳禦風微微躬身,又轉向一旁一個約莫三十餘歲的美貌少婦道。


“苦禪大師何必欲蓋彌彰,今天能坐在這兒的,都是聰明人,咱們也不用遮遮掩掩,都打開天窗說亮話,功過是非,大家心裏都有數,更何況還有兩位前輩在,我還能吃了你不成?”美貌少婦一襲黃衣,身材纖細,雍容華貴,語氣卻絲毫不落下風。


“哈哈哈……早聞密宗宗主巾幗不讓須眉,今日一見,老朽拜服,葉輕眉,葉輕眉,好!”左手第一位,慕容青雲哈哈大笑,豪邁縱橫。


“慕容前輩過獎了,小女子一介女流之輩,功力低微,若不裝得凶神惡煞點,生怕被人家欺負到頭上來呢。”葉輕眉微微一笑,傾國傾城。


“好了,都不要說笑了。”司徒南擺了擺手,壓下眾人,“今日叫大家來,是有要事商量,牛二,龍吟,你們也出來吧。”


司徒南話音落點,角門處,牛二和龍吟緩步走出來。大廳裏,所有的目光登時聚攏,齊刷刷射向兩人。


這段時間以來,牛二和龍吟的名頭響徹天蒼。兩個年輕人,如同兩道霹靂閃電,淩空直下,帶著一股新銳之風,一掃千年以來沉沉死氣。大廳裏坐著的雖然都是叱詫修真界的一方大佬,也忍不住轉頭看去。


牛二依舊一身本色布衣,毫無修飾,如同鄰家男孩一般,臉上帶著淡淡笑容。


龍吟則一身白衣,豐神如玉,滿麵笑容,飄逸灑脫。淡淡的佛光繞體盤旋,帶著神聖的氣息。腳下一雙草鞋,如同世外高人一般,踏波而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