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3 絕滅(1/4)

牛二端起酒碗兀自淺酌一口,神色絲毫不變。


這座客棧獨自立於野外官道旁,背靠大山,前望大河,再向北,就出了中土直抵塞北,是專為行商準備的。


在酒菜上來時,牛二就感應到三個人影緩緩靠近,並未駕馭飛劍,而是直接走來。同時,一副清晰的畫麵出現在他腦海裏。


走來的三人正是連雲劍宗年輕一代最傑出的三個弟子宋別離、司徒天河和秋離歌。


半月不見,宋別離在論道大會上受的傷早已痊愈,又恢複連雲劍宗第一弟子的風采,白衣飄飄,金劍耀眼。隻是眉宇間,多了一絲滄桑的味道。經曆了種種,也正漸漸地成長起來。


司徒天河身材高大,似乎也更結實幾分。白衣紫劍,古銅皮膚,給人一種虎虎生風的感覺。相比宋別離,少了一分凝重,卻多了一分銳意。


秋離歌獨自走在最後。一襲黃衣飄飄若仙,精心刺上的水藍色長劍光芒流轉,仿佛活過來一般。隻是這個手掌連雲劍宗至寶太和古劍的弟子眼中那抹化不開的憂鬱更加濃烈,仿佛一層薄薄的輕紗,朦朧了整個世界。


三人顯然感覺到方才牛二散發的天道氣息,雖然不確定,此刻依舊小心翼翼,徒步前行,生怕驚動他們一般。


牛二內心震驚無比。他從未學過此類神奇的功法,即便司徒南送給他的神識玉簡也沒有如此高明的仙術。若不是腦海中反射的清晰畫麵,他真有些懷疑是不是自己的精神出了問題。


沉心靜氣,牛二也不點破,隻靜靜地看著走來的三人,‘目光’停留在秋離歌身上。


似乎有感應一般,秋離歌腳步微微一頓,抬起那對不大更如水霧朦朧的眸子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目光中飽含疑惑。


牛二微微一驚。雖然秋離歌隻看一眼就恢複正常,依舊默默地跟在兩人身後,但牛二有種感覺,她似乎真的‘看到’自己在窺視他們,隻是出於某種原因沒說出來罷了。


同時,他更有一絲不敢相信。其他幾人依舊爭論著到底是該殺出去還是退回來,對自己的異常沒有絲毫發覺,尤其是司徒南和陳禦風,修為深不可測,精神修為和對天道的領悟更加深刻,但連他們都沒有發覺,反而隻有大乘中期修為的秋離歌卻似乎有感應一般,讓他多出一絲不解。


直到三人走近,牛二才察覺到司徒南和陳禦風神識一動,發覺他們到來,揚聲請出。


“老前輩好修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