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2 人選(1/4)

陳禦風的一句話也點出所有人的疑惑。確實,牛二這次感悟天道,他們都獲益匪淺。


這次,首屈一指的是龍吟。


龍吟作為天隱寺第四個入世弟子,無論對天道的感悟還是對人間冷暖的體味,都要比其他人深厚得多。雖然司徒南和陳禦風經曆的更多,但他們也不是第一次頓悟,這麽多年累積的點滴早化為修為。這次自然不會感悟太多。


而龍吟本身年紀輕輕,受到牛二天道氣息的衝擊,厚積薄發。短短五天,感悟五次,隱約間已經碰觸到天道邊緣。


其次是陳禦風。


千年經曆,點滴積累,陳禦風也在天道的氣息下爆發出來,五天四次頓悟。


到他們這個階段,想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簡直比登天還難。五天四次頓悟,對他們來說簡直如天方夜譚,可遇而不可求。每次頓悟,對他們心中的天道了解都會更進一分,更深一層,距離無上天道,也就更進一步。


屠龍天則頓悟三次,徹底穩固大乘初期境界而且達到巔峰。


屠龍天本就和牛二一樣,經曆滅門慘案。但他更加凶險,第一次在玄玉門重傷慘勝,回到丹青派後更是拚死殺出。


兩次慘案,心境大變,也累積下豐厚的底蘊。塞北之行,更增長他的見聞,和暗血門的摩擦衝突也為他今日的飛騰打下堅實的基礎。


一個契機,用傷疤和生命累積的點滴終於得到質的升華,在牛二天道氣息的指引下爆發出來。在邁入大乘初期不久就三次頓悟,徹底穩固境界。若是換作旁人,恐怕至少要用十年的時間。


苗詩韻和司徒南一樣,都兩次頓悟,算作眾人中最低的。


之所以他們頓悟最少,是因為先前他們曾經感受過一次天道的氣息,再次引爆多年的積蓄進入頓悟境界。司徒南更是隱隱有破入還虛四重天的境界。苗詩韻也一舉破入大乘中期,修煉速度之快,前所未有。


眾人之中,單論修為牛二反而成了最低一人,而偏偏是他感悟天道,不能不讓人生出一絲怪異的感覺。故而陳禦風有此問。


牛二躊躇半晌,他也不知道怎麽解釋。


兩次感悟天道,他的精神修為和身體修為都迅猛增長。隻是,身體上的修為卻基本上都被那條新生蒼龍汲取去,剩下的,隻是丁點殘羹冷炙。


那條蒼龍的存在確實怪異,而且,還有那個頭發花白的老石匠,那麵仿佛雕刻了千萬年的天碑和其他九條盤旋不息的蒼龍。牛二不知道該如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