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1 征討(1/4)

牛二靜靜地站在那,仿佛周圍霧氣一般,沒有絲毫波動。


正麵,依舊是那方灰黑色大石,依舊是那個頭發灰白的老石匠。一手石錘,一手石鑿,一錘一鑿雕刻著。


再次步入這個神奇的世界,牛二的感覺和上次大不相同。


人還是那個人,景還是那片景,雖然一切都沒有絲毫變化,但落到牛二眼裏的,卻是另一番景象。


上次,牛二從這裏學會了掌控,超越勢的絕對掌控。但無論如何,他也無法做到。看老石匠的動作,圓潤流暢,沒有絲毫滯澀,更沒有點滴能量浪費,仿佛一個老人揮動石錘,沒有絲毫特異之處。


但就在這普通的外表下,隱藏著老石匠對力量的絕對掌控。隻是牛二,無論如何也做不到。他以為是他沒有掌握其中奧妙,但現在,卻恍然大悟。


老石匠的絕對掌控看似簡單,卻建立在對天地感悟的基礎之上。


牛二清晰的看到,老石匠每一個動作都暗合天道,在這裏,仿佛他就是天,就是地,就是法則。周圍的一切都在他的絕對掌控之中。


那是對天道的理解,更是對天道的運用,將無形大道簡化到揮出的一錘之中,完成最後一擊。卻又將煌煌天道,融化到每一個動作裏,無形的解讀出來。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一首詞,說盡大道!


初識天道,如同懵懂少年強自說愁,卻不得其中滋味,隻上層樓強自說。而老石匠,卻早已盡窺天道,將萬千大道簡化成石錘一擊,簡簡單單。如同識盡愁滋味的老人,到頭來卻隻說秋日天涼,萬物滄桑!


下輩子,做一個普通人!


葉淩雲一句話,道盡世間滄桑苦淚,五味繁雜。那是他回首一生,洗盡鉛華的真實寫照,是用一世浮華和生命換來的感觸。隻是這份感觸來得太晚了一些,代價也過於昂貴。


腳踏虛空站在原地,牛二不再細心琢磨老石匠的每一個動作,而是體味無形無色,比之神識還要精妙的天道。


突然,兩股空明的氣息爆發出來,龍吟心底一驚,隨即升起一絲苦笑。他沒料到,苗詩韻和屠龍天天資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