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9 鏖戰(1/4)

連雲大殿內,各派大佬都垂首而立,大氣兒也不敢出。


大殿中央,停著一口紫色棺材。棺材內,一個約莫三十餘歲的男子平躺著,氣息全無。男子前方,兩人並排站著。左側人皮膚白淨,儀表堂堂,身著一襲黃衣,刺龍繡鳳,雖然隻背手站著,卻給人一種雍容大氣的華貴感;右側人古銅色皮膚,濃眉大眼,身著一襲白衣,毫無修飾,隻在胸口左側處刺著一口紫色長劍。


兩人並排站著,目光落在棺材內,臉上神色陰晴不定。


他們不言不語,大殿內更沒人敢說話。這些平時頤和氣指、雄霸一方的人此刻如同小孩子聆聽師長訓話般,處處顯得小心翼翼。一股難言的憋悶在殿內彌散。


最前方的江月明和莫劍南更心驚膽戰。莫劍南雙腿微微顫抖,甚至快要跪下來。臉上更痛苦無比,不時斜眼偷看棺材中的男子。


半晌,白衣人才長歎一聲,口中道:“算了,願鬱兄在天之靈能夠安息。”


說著一揮手,旁邊的棺材蓋憑空飛起,穩穩扣在棺材上,嚴絲合縫,更沒有半點聲響。仿佛怕驚擾棺眾人美夢一般。


白衣人隨手一下,在場諸人無不暗暗心驚。那口棺材蓋少說也有五十餘斤,雖然眾人也能憑借真氣將其托起蓋好,但想要不發出一點聲響卻難上加難。即或有人做到,也無法如白衣人一般信手拈來,毫不在意。


隻是,此刻眾人都提心吊膽,雖然吃驚,卻沒有時間思量,更無心關注。他們隻在乎下一刻,那神奇的手法會不會作用在自己身上。


“說吧,到底是怎麽回事,誰出手偷襲,你們為何沒有出手阻攔。”


在主位上做好,白衣男子端起早準備好的香茗喝了一口,登時滿口清香,緊皺的眉頭微微舒展,讚許地看了一眼江月明道。


“回兩位祖師。”


白衣男子的神色盡落江月明眼底,心裏暗暗鬆了口氣,下決心一定要搜羅天下名茶伺候好這位祖師大人。臉上卻不露半分喜色,急忙上前一步一躬到底。


“不必叫我祖師,本座乃東海葉家葉墨玉,秦觀道友才是你的祖師,至於鬱兄,乃古劍院鬱劍鳴。”黃衣男子擺了擺手打斷江月明的話,神色間也舒展開來。尤其是看向葉瀟兄妹的目光,更加柔和。


下方人也都悲喜參半,和連雲劍宗或是東海葉家交情好的都喜笑顏開,和他們交惡的或者古劍院派係的則低頭不語。莫劍南更臉色鐵青,一屁股坐倒在地上。他和江月明早就知道下界的人是誰,隻是縱然清楚,也都是幾百年前的先輩,卻不認得。先前還盼著死的是葉家的先輩,卻沒想到,人家兩家的好好坐在麵前,棺材中躺著的,才是自家人。


“你叫江月明是吧。”


白衣男子秦觀微微一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