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6 決裂(1/4)

“龍吟大師?”雪千山目光落到空中白衣男子身上,驚歎一聲。


方才葉瀟散發出來的強大氣勢,巍峨如山,磅礴如海,縱然他雪家那些老輩高手,也不過如此。連他都為之震顫。想不到卻被龍吟如此輕鬆的破開,恍若無物。至此,他也終於意識到自己和龍吟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龍吟?”


下方眾人,無論是中土還是四方世界,都驚呼出聲。天隱寺第四人,雖然很少露麵,甚至隻有寥寥幾人見過,更從未出手。但名頭卻早已響徹整個天蒼。想不到,今日卻來到論道大會,而且,似乎被人轟飛,暴退至此。


“龍吟?不錯,堪與本人一戰。”葉瀟眉頭嘴角勾起一抹笑意,斜眼看著龍吟朗聲道。


“第五步,落星式!”


又一個聲音響起,帶著無匹的狂放和不羈,一道刀光憑空出現,從天而降,直劈白衣人。


戰刀突兀出現,沒有一點光芒,更沒有絲毫征兆,仿佛憑空生出一般。落在眾人眼中,隻有寬大得不像話的刀身和橫貫天際的雪亮刀鋒。


無匹的鋒銳在那一刻爆發出來,宛如開天辟地一般,帶著粗獷渾雄的狂傲氣息力劈而下。


“伏魔!”


龍吟理渾然不理兀自高傲的葉瀟,目光凝聚緊緊盯著戰刀,右手一翻,一口長劍金光綻放,化成一尊大佛迎上去。


“靈氣凝寶,化虛成實。”台下,念塵緊盯著龍吟的動作,口中如囈語般呢喃著。


靈氣凝寶是仙家手段,當年救下牛二的那個神秘葫蘆就是靈氣凝成,一擊震退李戰魂,威力可見一斑。


而佛家,也有靈氣凝寶的法門,隻是未達仙人境界,想要悟透難上加難。念塵被譽為五百年來心禪寺最傑出弟子,也必須通過手中那串心禪寺開派祖師留下、又經過無數大能加持過的佛珠和肉體的雙重輔助才勉強能施展。也隻在當年和牛二拚鬥中對抗隻手遮天時幻化的那尊大佛施展過一次。


那次也耗盡念塵全身功力,修養三個月才好轉。


隻是,相比龍吟隨手施展的靈氣凝寶。念塵幻化的大佛就要遜色許多,無論是威壓還是凝實程度,都相差不止一籌。


金佛一出,威壓磅礴,天邊隱隱傳來陣陣誦經聲。無數梵文繞著金佛盤旋飛舞,如護體寶甲一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