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2 青銅古燈(1/4)

展開身形,牛二和黑猿在山野間縱橫。


肆意的奔跑中,牛二的心也慢慢放開,仿佛回到當年十萬大山中,和黑猿做完壞事逃逸的感覺。任凜凜秋風掃過耳畔,拋開塵世、拋開江湖、拋開心月、拋開論道大會,就這麽,和黑猿一起,縱情狂奔。


黑猿也興奮無比,吼嘯連連。


自從跟出十萬大山,它每日最大的事情就是藏起來,如同做賊一般,躲躲閃閃。即或牛二和苗詩韻上路,它也不敢大搖大擺的跟在身邊。


而今天,和牛二一起飛奔,黑猿又找回當初的感覺,隆隆吼聲直衝雲霄。在他心裏,隻要和牛二在一起,每日盡情飛奔,累了時打些野味兒吃頓燒烤就是最大的快樂!


來時由於一路步行,牛二足足用了十幾天。可如今和黑猿狂奔,速度就要快上百倍不止。一人一獸避開城鎮,在山野間奔行,第二日傍晚時分,恒嶽派所在的恒嶽山已經遙遙在望。


“小黑,打獵。”挑了一處溪水旁的林間空地,牛二停下來,朝著黑猿微微一笑道。


“吼……”幾日來,黑猿和牛二並行,但趕路倉促,一人一獸也隻吃些幹糧。見牛二吩咐打獵,興奮地叫了一聲,轉身沒入山林間。


牛二搖了搖頭。在黑猿的世界裏,一切都那麽簡單。吃飽,睡好就是它的全部。


隻片刻,黑猿就跑回來,手裏拖著一頭巨大的野豬和一隻馴鹿,一隻黃羊。腋下還夾著三隻野雞,兩隻肥胖的野兔。可謂戰績輝煌。


牛二也早架起或對,置辦好一切。見黑猿連扛帶拖打了這麽多野味兒回來,笑罵道:“撐死你個大肚皮。”


“吼……”黑猿眨了眨暗紅色眼眸,無辜的叫了一聲,將所有東西都拖到小溪旁。


牛二取出隨身小刀,麻利地開膛破腹,衝洗幹淨,架在火堆上烤起來。黑猿則老老實實呆在一旁,眼巴巴地看著,恨不得直接衝上去吃個精光。


牛二專心致誌地翻動著慢慢變黃的野味兒,不時刷些自製調料,濃鬱的肉香隨著秋風飄散開來。


“吼……”突然,黑猿站起身,朝著牛二背後低吼一聲,帶著濃濃的敵意。


“坐下,小黑,不得無禮。”牛二依舊翻動著手中的野味,“屠兄,既然來了,就嚐嚐我的手藝。”


“吼……”黑猿似乎十分不滿又多了一個和自己搶食的家夥,但牛二的吩咐對它來說就是聖旨,不可違抗。低吼一聲訕訕坐下,緊緊盯著烤肉,眼中再也沒有其他。


林間,一襲黑衣的屠龍天緩緩走出,徑直坐到牛二身旁:“想不到你也來了。”


“像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