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2 愁雲慘淡(1/4)

牛二和苗詩韻剛剛消失,一點光芒驟然亮起,緩緩凝成一個人。如果牛二在,一眼就會認出,正是那日在密林古廟中出現的老人。


老人一出現,慕容青雲立刻躬身,恭敬地道:“晚輩慕容青雲見過劍神前輩。”


“罷了,罷了。”劍神隨意擺了擺手,慕容青雲登時察覺一股柔和但強大的力量聚在他身前,那一拜無論如何也拜不下去,內心震驚無與倫比。


大乘期高手雖然也能做到真氣外放凝而不散,但絕不會如劍神般輕鬆寫意,更不會如此柔和,控製自如。由此老人的實力可見一斑,身份更是呼之欲出。


“這是老友托我給你帶來的一點東西,你先收好。”劍神說著單手一翻,將一本古奧的冊子和一個看不出質地的瓶子托在手心。


“這本冊子,是他在上麵寫就,對你或許有些用處,你可以先行查看,領悟。這瓶子中,裝著十粒紫雲丹,是助你領悟天地規則的丹藥,但你千萬不要服用,先行收好,以後自有機會。”老人說著,將冊子和紫雲丹遞過去。


“多謝前輩。”慕容青雲接過東西恭恭敬敬的叫了一聲。


他被困在大乘巔峰八十餘年,雖然在大乘高手中時間並不算長,但卻沒人願意停在壁障前。隻是天地法則玄之又玄,這一道坎擋住古往今來無數修者。雖然慕容青雲對自己進軍仙界充滿信心,卻不知道還要等多少年。今天意外得到這兩份東西,對他來說比什麽都重要。


“你也不必謝我,要謝等老友下界,你再行謝過吧。”劍神神情淡然,完全沒有在破廟中見牛二時的鋒芒畢露,如同兩個人般。


“祖師也要下界麽?”慕容青雲滿臉震驚,甚至都忘了手上的東西,一瞬不瞬地盯著劍神道。


“不止是他,恐怕整個仙界,現在也風起雲湧吧。”老人說著舉頭望向蒼穹,兩道目光如利劍般穿越重重霧靄,仿佛能看到青雲之上的那一方天地。


“仙界發生了什麽動蕩?祖師他會不會有事?”慕容青雲臉上緊了一緊,完全不見方才的震驚。


“放心,九州散人的大名,就算仙界之人也要忌憚三分,這次並不是仙界動蕩,而是這裏,否則老夫也不會和那個老不死的瞞著仙帝提前下界。”劍神似乎十分信任慕容青雲,並沒隱瞞什麽。


“這裏?前輩是指論道大會?”慕容青雲內心暗歎,不愧是領銜天蒼的連雲劍宗,竟然連仙界都驚動了。


“論道大會?”劍神不屑的笑了笑,“區區一個連雲劍宗,還不放在仙界眼裏。”


“那是因為什麽?”慕容青雲更加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