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 神秘寶藏(1/4)

遠遠望去,岐黃山就像一個高大偉岸的巨人,東擋巨浪,西望天蒼。


山下,一條石階小路沿著山脊爬上山峰,沒入雲霄。小路最前方的山腳下,一塊大石高達三丈,八個大字深刻其中——五行靈山 道虛聖地!


“我靠,這山真TM高。”牛二抬頭看著岐黃山,嘴裏極不幹淨的罵了一句。在他感覺,他說著句話的本意和李白那句‘噫籲嘁,危乎高哉!’是一個意思,本質上都是說,這山真TM高。


“這就是揚名天下的道虛觀麽?”苗詩韻也凝眉看著三丈高打大石和上麵八個氣勢渾雄的大字,目光裏閃過一絲驚豔。


“是啊,這就是揚名天下的道虛觀。”牛二也抬頭看著三丈高大石,目光中充滿感慨。


自從得知心月是被道虛觀的人抓走,牛二就毫不猶豫的奔向這裏。隻是,這段路,他足足走了一年多的時間。


一年多,或許對於匆匆的修真歲月來說並不算什麽,但對於牛二來說,這一年的時光,卻走的如此艱辛。天橫刀,天碑,破廟金衣,古劍院,深山修煉……


冥冥之中,似乎有一隻無形的大手撥弄著一切,隨著牛二的步伐,慢慢拉開那些不為人知的往事。


“我們上去。”半晌,牛二終於緩過神兒來,看了一眼高高的天路,腳步一錯踏上去。


苗詩韻看了一眼牛二,又看了看三丈多高的巨石,也跟著走上去。


古道無邊,當牛二和苗詩韻踏上石階開始,他們就一直默默的走下去。


秋風輕揚,帶著絲絲涼意,腳下的灰色石階上刀斧鑿擊的痕跡曆曆在目,縱然經曆千年風雨,依舊清晰可見,透發著無盡的古意滄桑。宛如一個亙古存在一般,守望著這方大地,人民。


拾階而上,牛二腳步有些淩亂,每邁出一步,仿佛都要花費很大力氣一般。越是靠近道虛觀主峰,花費的力氣就越大,最後,額頭竟然滲出絲絲冷汗。


一年不見,心月還好麽?她到底在哪裏?是否在道虛觀上?還記得自己嗎?見到自己會有什麽反應?是無聲的對望還是幸福的淚水?第一句話會說什麽?會不會埋怨自己來得太晚?是不是會嫌身旁的苗詩韻礙眼……


一瞬間,紛繁複雜的問題衝上腦海,揮之不去。牛二就在這些問題上盤旋著、思考著,也默默走著。


身後,苗詩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