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9 隻手遮天(1/3)

“喂,流氓,你要去哪裏?”大樹下,綠衣少女靠坐在地上,看著午後漸漸西斜的陽光道。


從牛二抓她來的那天到現在,已經過去整整三日。三日間,牛二除了嬉笑就是趕路,繞過城鎮,一路向東,直奔東海而去。


綠衣少女也不知是怎地,就那樣一路跟著牛二,每天與他鬥嘴,要不然就跟著小黑一起去大森林裏鬧個雞飛狗跳,愜意無比。


今日,眼見牛二越過連雲劍宗一線,卻依舊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她忍不住開口道。


“我去哪裏關你什麽事?”牛二似乎對狗尾巴草有特殊嗜好,三天來,除了吃飯,幾乎每時每刻嘴裏都叼上一根,吊兒郎當,給綠衣女孩的感覺就像一條大狼狗,忠實地守護著嘴裏的肉骨頭。


“難道你不去參加論道大會?”出奇地,綠衣女孩沒有反駁,烏溜溜的大眼睛盯著牛二道。


“什麽狗屁論道大會,二哥才懶得去呢,一幫人坐一起唧唧歪歪半天,最後還不是要大打出手?要是開個新年茶話會或者歌舞晚會什麽的還不錯,就算學術研討會也比那個要強。”牛二氣勢想說,如果是裸體舞會就更好了。


“新年茶話會是什麽?還有歌舞晚會?學術研討會?都是什麽會?”三天以來,綠衣女子已經從牛二口裏聽到許多新鮮詞,比如豪宅跑車啦,香車美女啦,AV大片啦,如花洗頭房啦,小麗按摩院啦等等等等亂七八糟的東西,隻是聽得越多,就越不懂,好奇心被逐漸勾起來。


如今聽牛二說什麽新年茶話會之類的新鮮名詞,立刻又來了精神。


“新年茶話會呢,就是過年的時候,由公司或者政府機關出麵舉辦的一個小型的,內部的座談會,平時在一起混吃混喝的弟兄們都聚到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嗑點兒瓜子兒,交流一下感情,如果某個男人和女人對眼兒,迸發出熱烈的火花,那茶話會的目的也就達到了。”牛二笑嘻嘻地道。


“什麽是公司?政府機關又是什麽?”綠衣女孩整天和牛二在一起,對那些半葷半素的話已經具備超強的免疫力,直接過濾掉牛二的最後一句話繼續道。


“公司就是商人組織,當一個商人買賣做大了之後就會雇傭很多人幫他幹活,人太多了,他自己管不過來,就要別人幫著管,他則管那些管下麵員工的人,一旦達到某個規模,就叫公司了。”反正說了這些這個世界都不會有人懂,就跟沒人深究來源了,牛二也不怕泄露什麽,隨意地道。


“政府機關又是什麽?”綠衣女孩聽的卻十分來勁兒,大眼睛裏帶著一絲期盼的神色看著牛二道。


“就是衙門。”牛二打了個最直白的比喻,“不過沒有現在的衙門權力大,但人員配置卻要比現在的衙門多許多。”


“要那麽多人幹什麽?”綠衣女孩就像古代版的‘十萬個為什麽’,牛二每說一句話,她就吐出一個為什麽,如同事先演練好一般。


牛二也不在意,旅途漫漫,從這裏到道虛觀,縱然他用最快的速度也要六天,稍微慢點就要八天甚至更多,綠衣女孩正好陪他打發無聊的時光。


“鬼才知道,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