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3 對峙(1/4)

邱家不愧為秋水城第一大世家,庭院深深,閣樓重重,亭台樓閣,流水小橋,巧奪天工。


邱家大院兒西北角的一處三層小樓內,邱少城屏住呼吸,大氣兒都不敢出,額頭汗珠隱現,站在牛二身旁。


邱少城另一側,坐著一位衣著華貴的老太太。老太太手柱龍頭杖,目光不時瞟向繡塌。老太太身後,站著一排穿金戴銀的女人,一個個都如同邱少城一般,大氣兒也不敢出,緊張地看著,眼裏,卻露出或期盼、或嫉妒的光芒。


牛二盤膝坐地,身下一個蒲團,雙眼微閉,如老僧入定般。在他身後,化作童兒的千千和古靈兒分立兩側,一動不動。


“呼……”長出了口氣,牛二睜開眼睛,看了一眼邱少城道,“可以開始了,請掀開繡簾。”


“不可。”邱少城麵露喜色,剛要動作,老太太卻一聲斷喝,“少城之妻,豈能輕易示人?萬萬不可。”


“娘,這瞧病怎麽能不讓人看……”


“閉嘴。”邱少城話音未了,老太太瞪了他一眼,“嫡係長子之妻,豈可讓人隨便瞧看?”


“可是……”邱少城還要分辨什麽,老太太一瞪眼,嚇得他唯唯諾諾,硬生生憋了回去,目光卻求助似的朝牛二飛過去。


“如此甚好。”牛二點了點頭,麵露微笑長身站起,“童兒,我們回去。”言罷頭也不回,轉身走向樓外。


千千和古靈兒對視一眼,雖然不明白牛二辛苦設套終於來到這裏卻如此幹脆放棄,但也快步跟下去。


“仙長請留步。”邱少城一見牛二要走,登時大急,喊了一聲轉向老太太。


老太太卻冷哼一聲,斜了牛二一眼道:“若是沒有真本事,也來我邱家招搖撞騙,你是走錯地方了。”


“哦?”牛二停下腳步,劍眉一挑,回身目光湛湛,看向老太太,“本仙行走江湖多年,還從未聽人說作招搖撞騙,老夫人,口下留德,否則天譴之下,定有罪孽。”


“胡說。”老太太一跺拐杖站起身,怒視牛二,“我說你心術不正,你就是心術不正,老身活了一把年紀,還從未見過天譴,你等惡道,招搖撞騙之輩,還不快快滾出我邱家大門。”


“好好好。”牛二點了點頭,“你怒犯天條,當受心痛之罪,等下不要來求我。”牛二言罷,轉身蹬蹬蹬走下樓去。


邱少城剛要阻攔,旁邊老太太臉色猛然一白,嗷的一聲大叫起來,滾滾汗珠瞬間湧出,順著一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