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2 大婚(1/4)

這兩天,整個秋水城都騷動起來,各種傳聞滿天飛,版本不同,但卻都是同一件事——秋水城來了個救苦救難的活菩薩!


張員外說活菩薩治好了他家二丫的老哮喘病;李財主說活菩薩妙手回春讓他新過門兒一年多的八姨太有喜了;王秀才又說活菩薩治好了他兒子的痢疾……


隨著活菩薩的名聲越來越大,前來治病的人也越來越多,秋水城老字號回春堂前排起長長的隊伍,坐輪椅的,躺擔架的,抱孩子,拉二奶的,數不勝數,但卻沒有一個人敢加塞兒,都老老實實站在原地。


“下一個。”回春堂一樓的一個單間兒內,跑堂的夥計高喊一聲門簾兒一挑走出來。


“我,我。”聽到召喚,一個大腹便便的男人立刻滿臉堆笑跑上來,對著小小的夥計點頭哈腰。


“你啊。”回春堂的夥計這兩天可算揚眉吐氣,趾高氣昂地看了男人一眼,“隨我來吧。”


“等下,等下。”胖男人立刻拉住夥計,一錠銀子從袖口滑出,送入夥計的手裏,“我是城北秦家的管家,我家老爺吩咐我在此排隊,他在對麵休息,我這就派人去叫他,還望您多說兩句好話,讓活菩薩稍待片刻。”


“嗯?豈有此理,活菩薩每日在此隻出診3個時辰,城北秦家?就算邱家來了也要乖乖排隊,後麵等候,下一個。”夥計說著一反手,將銀子塞回胖男人懷裏朝後喊道。


“小子,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我們老爺就在對麵……哎呦……”胖男人話音未落,慘叫一聲倒飛出去。


一道虛影閃過,化作一個俊俏的男人,臉色清冷地瞪了一眼胖男人:“磨磨蹭蹭,驚擾神醫診病,城北秦家是吧,你們不用來了。”言罷一揮手,轉身走進小屋。


“下一個!”夥計得意地看了連滾帶爬朝外跑去的男人一眼,更加賣力地喊起來。


回春堂外,一個華衣男子和一個青衣老者並肩站著,看著人流如織的回春堂,目光中帶著絲絲期盼。


“少爺,我們進去嗎?”老者掃了一眼長長的隊伍道。


華衣男子沒有回答,輕輕的搖了搖頭:“等晚上吧,我們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